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奥运冠军谢思埸担任亚青会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01:29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奥运冠军谢思埸担任亚青会形象大使

  广东汕头日前对载誉归来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汕头籍运动员谢思埸进行嘉奖,对谢思埸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授予其“汕头亚青会形象大使”称号。

  谢思埸于2002年开始跳水训练,2006年进入广东跳水队试训,2012年被选拔至国家队,主攻10米跳台,后因训练受伤,转攻跳板。2021年,谢思埸以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韧劲完成了自我超越,在奥运会上两度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汕头至今唯一获得奥运“双金”的跳水运动员。

  谢思埸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汕头体育界。回到家乡汕头,谢思埸更是积极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关注即将举办的亚青会动态,参观汕头亚青会体育场馆,感受家乡体育事业的崭新面貌。谢思埸表示,这次回家乡明显感觉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更完善,从体育到文化活动都充满活力。

  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谢思埸成为汕头亚青会形象大使,对汕头体育发展是极大的振奋与鼓舞,提升了汕头亚青会的影响力,同时展现了汕头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谢思埸也呼吁大家一起关注亚青会,关心青少年在体育事业中的奋斗和成长。他说,亚青会不仅是一项赛事,更代表着汕头走向世界,有这样的机会把本地风土人情以及这座城市的文化相结合,是展示汕头城市风貌的最好的名片。亚青会的举办可以让青少年们更进一步认识家乡、热爱家乡、为家乡而奋斗,并从赛事中学习到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记者 黄心豪)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