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云南省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圆满落幕 广大市民圆了南国冰雪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30:12  来源: 云南网

  10月10日,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大海草山滑雪节“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在昆明喜悦冰场落下帷幕。闭幕式邀请了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冰雪爱好者共同参与,他们通过个人技能表演,分享学习心得,展现在活动中的学习成果,为本次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活动突破以往线下活动的壁垒,免收报名费,采取少人数、多频次的模式举办。为避免疫情防控下的人群聚集情况,每次仅允许30人参加,通过近一个月的举办,参与总人次突破300人,并且其中不乏初次尝试冰雪运动的市民,成功让更多市民接触了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实施“北冰南展、东进西扩”计划的实施,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掀起云南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发挥了作用。

  闭幕式上,冰雪爱好者们精心准备,表演了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正确的跌倒与站立姿势”“向前左右蹬冰三拍滑行”“冰面单脚站立”等冰上技能,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表现优异的参与者还收到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让这次的学习活动充满意义。最后,由昆明城市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和《歌唱祖国》,歌声洪亮,气势高涨,与优秀学员们的花样滑冰表演一同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创新形式,以“活动”带动“推广”,灵活轻松、简单有趣的活动行程安排,适合各种运动水平的人群参与。其中,理论实践、科普趣味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给参与者们带来了别样的新奇感受。此外,为了预防运动损伤,组委会联合云南骁龙搜救大队全程为本次冰雪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并安排运动急救培训普及课程,倡导科学运动、科学健身。

 

  近年来,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云南省积极融入国家冰雪发展大局,充分挖掘冰雪资源的旅游休闲潜力,开发了冰雪主题公园、滑雪度假区、室内滑冰场等多元化产品,不仅举办了大型群众性冰雪运动赛事,更让冰雪运动走入越来越多的群众生活。本次“冰雪推广普及活动”的举办,是云南省首次由民企、私企、社团联合举办活动,得到昆明喜悦冰场、昆明融创雪世界、昆明世博森林温泉乐园、会泽大海草山、昆明城市学院艺术学院、云南骁龙搜救大队、SKI城市滑雪、云南省轮滑运动协会、云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云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创新和探索。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