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体育篇章——云南体育界代表谈省党代会参会感受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08:18  来源: 云南省体育局网站

  原标题: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体育篇章——云南体育界代表谈省党代会参会感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11月30日胜利闭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努力。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参加了本次党代会,他表示,本次会议听取了王宁同志代表中共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于过去五年云南发展亮点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差距,描绘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各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张晓憬表示,完全同意十届省委、省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一切违反党纪党规人员所作的处置决定。王宁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要求、概括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强调“四方面重点工作”的重要嘱托完全相符,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政治脚步、坚强的党性原则。同时,也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实现未来发展目标、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省体育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省党代会会议精神,切实制定好云南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把“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好做细;营造浓厚的大众参与冰雪氛围,组织好云南体育健儿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国际国内大赛;全面备战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好十六届省运会、省民族运动会、省残运会;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以体育作为改善民生和展现活力的抓手和窗口。今后工作中,云南体育要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于国家战略,为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体育篇章而不懈努力。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云南省男子皮划艇运动员、国家皮划艇队队员、2020东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刘浩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省党代会。对于这一次角色的转换,习惯于征战体育赛场的刘浩感触颇深。他说:“王宁书记的整个报告思路清晰,政治站位很高,我十分赞同。”作为体育人,刘浩十分关心云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体育事业贡献着一己之力。在谈到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时,刘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性。建设体育强国,是新时期中国体育的使命与担当,也是新时期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因此,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也是云南体育人下一步努力奋进的方向和目标。

  身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同时也是云南自己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刘浩认为自己身上肩负着振兴云南体育的梦想,刘浩说:“作为一名党员,参加这次党代会归队后,我将向队友和身边其他同事们积极宣讲本次党代会精神,以身作则,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

  刘浩说:“身为运动员,我的使命就是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下一步,在备战巴黎奥运会征途中,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努力奋进,顽强拼搏。我这个来自聂耳故乡的人要在奥运会上不只让五星红旗飘扬,还要让《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为国争光,为云南添彩,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贡献我们云南体育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