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想高效减肥?哈佛大学研究表明:这5项运动效果最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7:00: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想高效减肥?哈佛大学研究表明:这5项运动效果最明显——

西班牙《20分钟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之所以热衷于定期锻炼和健康饮食,通常有2个关键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自我感觉良好,另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健美。而减肥往往是实现第2个目标的最有效途径。

报道认为,虽然每个人都知道,最好将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结合起来,但至于哪种运动能燃烧最多的热量并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很多人说不出个所以然。不过,哈佛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现在似乎有了更加准确的答案。

该项研究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300分钟的体育活动,并努力达到每天走8000步的目标。研究人员表示,其中5项运动的减肥效果尤为突出。这些项目能燃烧更多的热量,因其能够促进身体大部分肌肉组织运动起来。这些项目包括:

1,球拍运动

从打网球到打乒乓球再到打羽毛球。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网球、壁球、羽毛球、壁球和乒乓球等球拍类运动是许多成年人的理想运动。除了能够让心血管得到充分锻炼外,这些运动还能同时帮助人们提高上下肢力量。此外,球拍运动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调整运动量,而且不需要装配很多运动设备。

2,游泳

与其他运动相比,游泳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危害性不大,因为游泳通常不会对膝盖和跟腱造成压力,而这2个部位最容易在运动中受伤。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中表示,游泳对患有关节炎的人士颇有好处,因为此项运动中的负重相对较少。

3,重量训练

重量训练特别是对强健人体肌肉和骨骼,以及提高耐力大有裨益。研究人员指出,人体的肌肉含量越多,燃烧的热量就越多,因此就越容易保持体重。值得注意的是,要根据自身的水平进行调整,注重锻炼的效果而不要盲目追求运动量,以免在运动中受伤。

4,拳击

拳击最具实际意义的好处之一在于,前者是一种能够锻炼到整个身体的运动,而且由于拳击是一种间歇性锻炼,运动者能在更短时间内燃烧更多的热量。此外,拳击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力量,还能提高敏捷性。尽管拳击是一种有氧运动,但也能促进肌肉的协调能力。

5,散步和跑步

散步和跑步无疑是最能适合任何环境和身体条件的2项运动。该研究报告还指出,如果运动者在每周7天中选择5天快步走半小时,速度为每小时4英里,在持续3个半星期之后,即使日常消耗的热量保持不变,也有可能减掉半公斤的体重。

此外,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还指出,瑜伽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减肥的选择。这项运动对锻炼肌肉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但至于能否甩掉多余的体重,仍有部分人持怀疑态度。研究报告显示,60名腹部肥胖的人每周练习瑜伽2次,每次90分钟,,持续时间为12周。另一组具有相同身体条件的人则遵循相同的饮食习惯,但没有练习瑜伽。研究结果发现,那些练习瑜伽的人腹部变得更加平坦了,其体重和体脂率也都有所降低。

报道还称,健康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训练过程中适时的休息,都是运动者实现最终目标的关键所在。(刘丽菲)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