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越野滑雪跨界跨项结硕果 普米族少年古龙择仁摘金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30:1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越野滑雪跨界跨项结硕果 普米族少年古龙择仁摘金获突破

  近日在国际雪联FIS积分赛芬兰鲁卡站1.4公里自由短距离男子U18比赛中,今年17岁的普米族少年古龙择仁连闯三关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越野滑雪项目在该年龄段国际赛事中首次摘金。

古龙择仁在领奖台上

  位于芬兰鲁卡的越野滑雪场地曾多次举办越野滑雪世界杯、世锦赛等顶级国际赛事,赛道难度较大。1.4公里自由短距离男子U18比赛共计三轮,包括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参赛运动员主要来自芬兰、乌克兰和中国。古龙择仁以资格赛第一、半决赛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并以2分48秒04率先到达终点,成为中国在国际比赛U18项目中首次摘金的运动员。

  古龙择仁练习越野滑雪仅只有三年时间。曾经是柔道运动员的他2018年因突出的爆发力、基础体能和身体素质,被跨界跨项选材专家团队选中,开始接触越野滑雪。同样在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与芬兰就“建立和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将部分跨界跨项运动员分四批送往位于芬兰北部的沃卡提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进行外训外赛。同年12月25日,来自丽江当年14岁的古龙择仁第一次走出云南。这是他第一次出国,也是一生中第一次见到雪。“第一次看到雪那么美,我就爱上了越野滑雪这个项目。”古龙择仁说。

  古龙择仁前后两次赴芬兰参加外训,共在芬兰沃卡提训练了六个月左右。自2020年初与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一同回国训练。在今年初的甘肃白银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上,古龙择仁在团体短距离项目中与队友合作获得第三名,跻身中国越野滑雪项目优秀运动员之列。11月,古龙择仁与5名队友组成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出国参赛组赴欧洲比赛。

  本赛季古龙择仁还将参加多站FIS积分赛和世界杯比赛。跨界跨项选材是对我国培养越野滑雪运动员传统模式的突破性尝试,以古龙择仁为代表的优秀跨项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正是这一创新举措下结出的硕果。(记者 彭晓烯)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