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康县尼玛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海东:“我来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09:50:10  来源: 西藏日报

原标题:芒康县尼玛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海东:“我来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

在离拉萨市1300多公里的昌都市芒康县徐中乡尼玛莎村,是自治区教育厅的驻村点。2021年4月,吴海东积极响应驻村号召,来到这里,开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

来到尼玛莎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吴海东,深知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吴海东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提升党员、群众政治思想觉悟。2021年,尼玛莎村已发展党员3人,积极分子4人。

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同时,吴海东和同事们还经常徒步六七个小时,翻山越岭,深入田间地头、高山牧场等积极向群众宣讲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等,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驻村工作队共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44期,参加人数2600余人次;开展宣讲活动53次,参加人数5200余人次;入户宣讲295次,做到了入户宣讲、人人知晓、全村覆盖。

“我来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带着这样的信念,入驻村居不到一周的时间,吴海东和同事们就走访了村里的104户常住户,致电全部搬迁户,逐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安全用水用电、道路桥梁、通讯设施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生产生活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村居发展调研报告。

对于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驻村工作队也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工作队向徐中乡申请资金维修门巴村电站,改善了全村820余名群众的用电困难问题;积极协调水利部门改善人畜安全用水条件,目前,查理组、那然组饮水管道已修建完毕并投入使用;帮助群众开展牲畜意外死亡保险申报,2021年共帮助群众申报、落实各项保险近15万元;积极协调西藏阜康医院到村里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为200余名群众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免费向群众发放价值近3万元的常用药品,切实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吴海东不忘促进村民增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为此,他积极组织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拓宽群众就业创业门路,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现如今,全村200余人通过创业、劳务输出等方式增加收入,基本实现每户至少有1人通过创业、就业持续增收。同时,经过实地调研、科学论证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现在他和同事们正在向相关部门申请建设50亩花椒种植园,努力开启尼玛莎村经济林木种植的产业之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吴海东已完全融入到了村民的生活中,也成为了群众的朋友,大家见到他会热情地打招呼,有事也会主动找他。

“ 驻村也是驻心驻真情,看到村民的一张张笑脸,听到村民口中的一声声谢谢,这份平凡让我感动,令我留恋。”吴海东说。

(周婷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