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党员服务运动员行动”为职业转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0:05:0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体育专业人员服务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继续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全体党员结对服务职业转换过渡期内的省级退役运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服务退役运动员行动”中的作用,更加有力有序推动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

一、具体措施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结对服务意识。3月25日,中心支部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员服务退役运动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对2020年退役的28名运动员进行结对分配,中心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心服务退役运动员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宣传退役运动员保障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为退役运动员解决实际问题。

(二)及时收集反馈,提升结对服务水平。制定《情况反馈表》,每一季度,中心支部收集结对服务情况反馈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及时总结,进行经验交流和讨论,职业规划科对涉及政策进行解答,全面落实保障政策,不断提升结对服务工作水平。

(三)强化精准施策,提高结对服务成效。面对疫情反复,今年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改为线上培训模式,无法与退役运动员面对面交流,但通过微信、电话与退役运动员反复沟通联系,依据安置类别,精准施策,规范办理相关手续和流程。一是及时掌握自主择业的退役运动员思想动态、就业意向,提供相关就业信息;二是一对一指导申报教育资助所需材料及流程,通过有效宣传,退役运动员带动在役运动员,今年我省向总局基金管理中心申报高等教育资助金创新高,通过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结对工作成效。

二、实践成果

(一)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实做细运动员保障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把实事办到运动员心坎上,切实解决运动员对保障政策理解匮乏、办理程序不清晰等具体问题,将精准服务贯穿始终。自开展“党员服务退役运动员行动”以来,无退役运动员上访记录,以实际行动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践行了以退役运动员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就业帮扶活动。主动与退役运动员联系,在心理与生活方面关心退役运动员,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爱护。通过了解退役运动员的生活现状、思想动态等方面的信息,掌握退役运动员更需要的职业技能培训内容,为此,中心草拟了《省级自主择业退役运动员过渡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为搭建省级退役运动员就业服务平台梳理了政策依据,努力将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做的更好。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