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云南省体育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9:29:08  来源: 云南网

3月1日上午,云南省体育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及时跟进中央和省委要求、跟进新时代新理念、跟进先进发达地区的具体行动,是创建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是四标行动的延续、是全面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省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咬定目标任务,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上级部门工作标准,对标全国先进省(区、市)同行,对标省内先进单位,对标机关和基层诉求,对标业务工作规范,对标先进模范人物,努力实现体育工作“争先进位”。要紧紧围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重点任务,紧扣云南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紧贴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围绕竞技体育争金夺银、群众体育惠民利民、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不断提升体育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发挥体育在促进云南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上的独特优势,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体育贡献。

二是要以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为基本导向,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上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学习借鉴体育发达省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转化为云南体育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任务;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聚焦职能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按照争先有目标、进位有计划、推进有举措的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着力点,以提升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统筹抓好实践活动与党建其他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推动实践活动内容贯穿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年度任务全过程、各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活动不空转、任务不落空;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深入动员、加强宣传、选树典型等方式,利用局门户网站、局公众号、微信平台以及其他媒体,及时公开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举措和进展情况,积极营造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主题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通报了云南省体育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和2021年省体育局各基层党组织“智慧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提升“智慧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