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云南省“奔跑吧·少年” 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线上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云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教育电视台完成录制。

云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支持,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少工委、昆明教育电视台协办,青春昆明运营中心、云南小健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将在2022年全年持续开展,包括线上体育知识学习、线上运动打卡、进校园宣讲、穿越城市跑、3V3篮球赛、社区趣味运动会、民族亲子体育嘉年华、运动小明星风采展、网球、轮滑、桨板等各类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呼吁青少年借此主题活动开展的机会,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享受运动乐趣、提高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习惯,同时带动身边的小伙伴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一起运动、一起健康。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共同发展,让体育在育人方面的作用和价值得到更大地发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筑就最坚实基础。2019年全运会跳台滑雪冠军马彤及青少年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启动仪式中还加入了活动主题宣传片、全省各州市启动精彩镜头、青少年运动口号集锦等,让启动仪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云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云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及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录制并现场对广大儿童青少年寄语。

据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介绍,本次启动仪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活动从线下转移至线上,覆盖面从以往的现场人群转移至线上各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以启动仪式视频为引领,让“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线上活动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起到集中示范作用。儿童青少年除了通过在线课堂获得知识外,还可以在家跟着亲子健身视频一起运动。运动的照片、视频、软件截图等通过上传至相关平台便可参与主题活动。昆明地区的青少年还可以通过该活动获得市级红领巾奖章积分。启动仪式及相关视频将在3月份通过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青春昆明服务平台、青春欢乐行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推出,欢迎大家观看学习。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