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09:57:55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幕

3月12日,2022年全国成年女足锦标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海埂基地又一次承办国内女子足球顶级职业赛事。自2020年8月以来,海埂基地发挥传统优势,突出特色优势,接连承办了2020年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男子乙级联赛、2021年全国女足锦标赛、2021年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等赛事。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共有19支队伍约6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官员约60人,参与赛事总人数超过700人。

据悉,本届全国成年女足锦标赛赛程将持续14天,参赛的19支球队在第一阶段分为5个小组,进行3轮比赛,5个小组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和3支成绩最好的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进入1-8名的排位赛;剩余的两只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和5支排名小组第三的球队以及成绩最好的排名小组第四的球队进入9-16名排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按照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的单场淘汰赛赛制决出全部名次。第一阶段的比赛于3月12日-3月16日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19日-3月25日进行。

本届全国成年女足锦标赛是今年的第一项全国女足赛事,承办地海埂基地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疫情防控指南”,立足于“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要求,结合《海埂基地(中心)疫情防控手册》,做好竞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零发生。除此之外,海埂基地也将协调各部门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

在3月12日进行的第一轮小组赛中,河北女足0-2不敌永川茶山竹海女足,山东体彩女足3-1战胜首次参赛的海南琼中女足,大连人女足3-0战胜天津圣德女足获得开门红,卫冕冠军长春九银租赁女足6-0大胜广西平果呗侬女足,河南建业女足1-2不敌北京女足,四川女足0-0战平江苏无锡女足,武汉车谷江大女足1-2惜败于陕西长安竞技女足,广东梅州客家女足2-0战胜U17女足国家队,浙江杭州女足3-0上海求盛东华女足。(记者 周罗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