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海埂基地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4:28:41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202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海埂基地圆满落幕

3月25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成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在冠亚军争夺战中,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凭借7号队员宋端的帽子戏法战胜北京女足,同时宋端以5粒进球摘得本届足锦标赛金靴,并帮助长春九银租赁女足连续两年捧起全国女足锦标赛的桂冠。同样来自长春九银租赁女足的后卫高晨当选赛事最佳球员,教练刘友当选赛事最佳教练,门将毕晓琳获得赛事最佳门将称号。

座次排定 “00后”新星崭露头角

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迎战山东体彩女足,最终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凭借国门朱钰以及国脚王妍雯的出色发挥,以4:0的比分战胜山东体彩女足,获得了本届女足锦标赛的季军。至此,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圆满落幕,最终排名揭晓:长春九银租赁女足成功卫冕,获得冠军,北京女足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山东体彩女足获得第四名。浙江杭州女足、四川女足、大连人女足、永川茶山竹海女足分列第5-8名。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上海求盛东华女足、江苏无锡女足、海南琼中女足、河南建业女足、河北女足、陕西长安竞技女足和天津圣德女足分别获得第9-16名。

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的一大亮点便是众多“00后”年轻女足球员在赛事中发挥出色,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实力。在本届女足锦标赛中,共有29名“00后”球员取得进球,其中上海求盛东华女足便有多达5名“00后”球员进球。在这些“00后”球员中,山东体彩女足的李英华打入4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此外,上海求盛东华的戴欣瑶、江苏无锡女足的龙新彤、广东梅州客家的卜嘉盈都打入3球,表现亮眼。“00”后小将的出色表现反映出中国女足的后备力量十分喜人,应对未来将要面对的新老交替问题势必游刃有余,大量出色年轻队员的涌现对于中国女足在国际赛场长时间保持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聚力提升 女足比赛四上高原有保障

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成年女子足球锦标赛是继2020年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2021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和2021年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后,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第四次承办国内女足高水平赛事。本届女足锦标赛是今年国内第一项女足赛事,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二次在海埂基地举办。昆明海埂基地凭借近几年来积累的办赛经验,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拧紧赛事“安全阀”,在全国疫情出现反复的时期,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了本届女足锦标赛的顺利进行。

同时,海埂基地通过精心筹备和精密组织,全方位为本届女足赛事提供赛事保障服务,打造赛事“顺风车”,并且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增添赛事“人情味”。本届赛事期间,海埂基地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免费向参赛人员开放场馆设施。海埂基地综合馆在竞赛期间确保力量房全天开放,保证各个参赛队的训练需求能得到满足。此外,竞赛期间每天18:00-21:00基地娱乐设施也面向各参赛队全面开放,为参赛队员提供了赛时放松的区域。同时,在严格落实食源性兴奋剂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兼顾参赛人员不同的营养需求和口味偏好,翻新花样、均衡搭配,保证餐饮营养美味、安全卫生。

海埂基地集几年来承办大型赛事之经验,不断总结,提升服务品质,给予本届女足锦标赛参赛人员更好的赛事体验。未来,海埂基地将持续承接国内各项高水平赛事,提供更加完善的赛事保障服务,为推动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和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周罗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