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奔跑彩云南 喜迎省运会”!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线下首站杞麓湖站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

为增强全民共创文明城市意识和体育运动精神,集中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全民健身活动——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线下赛来啦!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第一站是玉溪市通海县的杞麓湖,本站报名时间2022年4月2日-7日,开赛时间为4月10日。

谈到“杞麓湖”您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在大多数通海人的印象中,杞麓湖是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的一泓净水,是古今文人争相吟咏的一方胜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杞麓湖如同镶嵌在这片美丽土地的明珠一样守护着通海。

赛事以“奔跑传递健康生活”为主题,在倡导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呼吁着每一位通海市民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守护属于通海的“母亲湖”。

4月10日,和三五好友一起结伴奔跑,用脚步领略这“不争风月”的高原湖泊魅力,将运动坚持下去,让环保深入人心,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守护杞麓湖的美丽做出自己的贡献!

奔跑彩云南正当时,跑一场七彩的云南,将“湖光十色”收入囊中。

完赛奖牌以花为灵感,彩色色块将“花”和“浪花”相结合,拼凑呈现出云南特色动物孔雀。将云南的秀水、奇峰,高原、湖泊融入其中。奖牌,融合多重元素,淋漓尽致的呈现七彩的云南。

参赛服、参赛包的图案采用大幅抽象图形与具象图形的结合,通过对“高原”、“湖泊”的再设计,色块似云、似水又似山。其中暗藏着孔雀、金丝猴等具有云南特色的动物,加上少数民族图案等云南特色的融入,让日常穿着也充满趣味。

报名须知

赛事时间:

2022年4月10日09:30

赛事地点:

通海县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

比赛线路:

10km线路: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正门)-栏污坝-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正门);

5km线路: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正门)-栏污坝(终点)。

出发及关门时间: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本次比赛采取分时错峰出发的方式,参赛运动员预报名时,可通过“奔跑彩云南”公众号及小程序选择组别、出发时间后完成线上预报名,各组别名额,检录、出发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日-4月7日。

报名费用:

本次活动免收取报名费。

报名年龄要求:

1、参加者年龄限60岁以下(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由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也需按照竞赛规程报名要求、防疫要求进行报名。

报名健康要求:

路跑项目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 有高原反应者;

8.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9. 孕妇;

10. 其它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过度疲劳、赛前过度饮酒者)。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颁布的《2021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指南》对参赛者健康状况的相关规定。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和血压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核酸检测要求:

本次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定点核酸检测服务,参赛选手可凭报名成功短信前往赛事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检测地点:通海体育中心(体育场)田径场

检测时间:2022年4月8日 9:00-16:00

特别说明:

1、参赛选手也可自行选择前往任一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检测后关注“奔跑彩云南”公众号,点击下方“核酸报销”按钮登记个人信息,组委会将在10个工作日内,按照指定检测医院核酸检测(检测类别为混检)费用标准,报销参赛选手个人新冠核酸检测费用10元;

2、建议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于2022年4月8日当日16:00前完成核酸检测。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奔跑彩云南”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赛事报名】,按系统提示进行预报名,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即报名成功。(注:报名确认以获取组委会报名成功短信通知为准。)

特别说明:

1、本次赛事仅可通过“奔跑彩云南”公众号及小程序进行线上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报满即止。

2、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防疫要求》《参赛声明》《报名须知》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

A. 本人“云南省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

B. 共同居住人“云南省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

3、报名确认:本次活动只接受个人网络报名,报名确认以获取组委会报名成功短信通知为准。 

领物信息

获得线下赛报名审核通过的选手,请按以下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

注:本次活动参赛物品不可以代领。

领物时间:

2022年4月9日10:00-18:00

领物地点:

通海体育中心(体育场)广场

领取物品:

号码布1块(10km组含计时芯片),参赛T恤1件,参赛包1个,参赛手环1个。

领物要求:

1、报名成功选手抵达领物现场时,需出示“身份证原件”“报名确认信息”“云南健康码”绿码、“疫苗接种凭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状态,且其绑定证件号与报名证件号一致),并提交:

A. 赛前(4月10日)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B.同时在现场签署纸质版《个人防控义务告知书》和《参赛声明》。

2、18岁以下未成年人领物,由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并出示户口簿。

3、测温无异常,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接受安检后方可通过进入领物现场。如不能出具证明或材料提交不全,组委会将不予发放参赛物资。

4、参赛运动员领物时,由工作人员佩戴参赛手环,参赛手环作为参赛身份识别依据之一,佩戴后不得摘除,参赛日不能出示手环的运动员将无法进入集结区参赛。

5、逾期未领取者视为自愿放弃,不再补领。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