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小篮球大梦想” 云南篮联·2021昆明市首届小篮球周末联赛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7:31:51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小篮球大梦想” 云南篮联·2021昆明市首届小篮球周末联赛总决赛开赛

5月28日,由云南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维予体育、超腾体育、兄弟联盟、加齐体育、勇敢者体育承办的“小篮球大梦想”云南篮联·2021昆明市首届小篮球周末联赛总决赛暨2022昆明市第二届小篮球周末联赛启动仪式在杨舒予篮球中心举行。云南省体育总会、昆明市体育总会以及云南省篮协、昆明市篮协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小篮球顾名思义,就是小选手,小篮球,小场地,低篮筐的一项活动。这是根据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特点,使用小型篮球、球场以及球筐和球架,并专门制订符合12岁以下青少年特点的小篮球比赛规则来开展的少年儿童的篮球运动,属于篮球运动启蒙阶段,最适合青少年篮球爱好者。

2021昆明市首届小篮球周末联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此前的预选赛于2021年12月18日正式开赛,最终经过两天260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1支优胜队伍从东西南北中五个赛区U6、U8、U10、U12四个组别的1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本届小篮球周末联赛总决赛由于受疫情影响而延迟举办,但小篮球的热情从未减退,经过5个多月的漫长等待,21支优胜队、168名小球员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总决赛时刻。

总决赛现场,小球员们用精湛的球技赢得现场阵阵欢呼,认真负责的教练、热情亢奋的家长、欢乐轻松的氛围,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篮球观赛体验。

“传球!漏人了!赶紧回防!多打配合!非常棒!”“输了没关系!玩得开心就好!我们是最棒的!”

场馆内每块场地都充满了这样的声音,看着场上的小朋友们在这样的氛围中相互切磋,教练和家长的心头都涌上阵阵感动。无论是U6组别的小球员,还是U10组别的“大球员”,在赛场上都是“专业”的选手。在完成颇具仪式感的入场后,球员们聚在一起互相加油,比赛开始后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当看到一个小球员命中高难度投篮,眼观八方送出助攻,摆出NBA球员惯用姿势庆祝时,让人不禁感叹青少年篮球的魅力。

云南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杨建华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这样赛场氛围和竞技强度一点也不输大人的比赛。这次小篮球比赛参赛队伍非常多,而且从历年比赛的水平来看,今年许多小球员成长得非常快,他们的球技和能力比以往都有着长足进步,我看得心潮澎湃。”看着积极拼抢的小球员们,他高兴地说道,“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帮助这些喜爱篮球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拥有健康的体魄,享受篮球乐趣,认识个人努力与团队合作的关系,在挫折和困难中历练,养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今后我们将重点打造小篮球周末联赛,让它成为云南省小篮球赛事的标杆,以此带动全省小篮球赛事的开展,推动小篮球在全省的普及,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小篮球这项运动中,让孩子们每周都能通过专业的比赛展示自己的篮球技术,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为今后云南篮球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振兴云南篮球。”

每周都有比赛的小篮球周末联赛,让篮球成为了很多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孩子们也有了能够互相切磋、快乐运动的平台。U8组的王梓晓一家便是许多家庭中的一例,从预选赛到现在,梓晓的爸爸妈妈一同陪伴孩子参加了每一场比赛,爸爸王家波看着场上努力奔跑、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的女儿,心中也充满了感动,“看着她一场场比赛打来,和其他赛区的小球员竞争、拼抢,和自己的队友积极沟通并沉稳地打出默契配合,让我非常欣喜。我女儿从小就内向,平时她都把精力花在了篮球上,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她总是拉着我去楼下陪她练球,周末也都是去篮球班进行培训,让我都觉得学习篮球有些枯燥,但通过陪着她参加这次比赛下来,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感谢这次比赛的举办,让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她变得更加开朗,性格更加坚毅,身体更好了。球场上小小年纪的她竟然还带着沉着冷静,真是为她感到骄傲。”在被问到下届比赛是否还会参加的时候,父女俩都毫不迟疑地给出了肯定回答。在小篮球周末联赛的赛场上,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U6组的冠军被兄弟联盟龙队摘得,勇敢者队、兄弟联盟虎队分居二、三名;U8组别的冠军归属于紫金火枪手队,勇敢者队和飞人篮球一队获得二、三名;U10组别的比赛中星耀体育队获得冠军,勇敢者队获得亚军,飞人篮球一队获得季军;在U12组别的比赛中,吾畏篮球队摘得头名,维予体育一队获得第二名,立进一队获得第三名。

中国梦,少年梦,体育强,中国强,孩子们在小篮球周末联赛中取得成长,收获梦想。未来,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在云南省篮球协会的指导下,在篮球爱好者的努力下,云南青少年篮球运动必将欣欣向荣,云南篮球运动必将蓬勃发展。(记者 潘思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