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成为“世界体育舞台”的云南以独特风景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6:34:40  来源: 云南发布

原标题:成为“世界体育舞台”的云南以独特风景惊艳世界​

云南有大美

绿色生态之美

多元文化之美

开放包容之美

发展奋进之美

……

云南以独特的自然环境

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近年来,各类大大小小的国际赛事落户云南,在云岭大地上开出健康蓬勃的和谐之花。

《顺子加油》斩获多项国际电影大奖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参与指导的电影《顺子加油》自2021年10月上映以来好评如潮,荣获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评委会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剪辑奖。入围有“体育界奥斯卡”之称的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奥运竞赛单元,入围第38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长片单元等10余个国家电影节。

《顺子加油》剧照

《顺子加油》是以出生在大理的田径运动员张德顺为创作原型的云南本土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云南大山里的女孩顺子,凭借着不停奔跑的双脚和永不言败的心,一步步从业余运动员成长为专业运动员并夺得冠军,在赛场上闪闪发光、创造奇迹的故事。

皮划艇野水世界杯在怒江开赛

2019年12月,以“让怒江的激情,触动世界的心跳”为主题的2019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世界杯在怒江州泸水市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世界级皮划艇选手,在汹涌奔腾的怒江挥桨竞逐。

怒江是中国乃至世界保护较好的原生态河流之一。水质优良、水流湍急、水道形态多样、山形地貌壮美,是世界顶级野水漂流运动的天堂。

环法“最难魔鬼赛道”落户澄江

2019年12月,环法挑战赛·澄江抚仙湖站比赛举行。作为2019年全球环法挑战赛系列的年度收官之战,千余名中外骑手穿行于秀美的山水之间,克服1416米最低海拔到2123米最高海拔的跨越和超过2200米总海拔爬升的挑战,完成艰苦卓绝的115公里赛段,感受自然风光与体育竞技的完美融合。

有别于往常相对平缓的自行车赛道,此次环法挑战赛借助高原起伏的地势,一跃成为环法中国系列赛事迄今最具挑战性的一站,115 公里全程组高原湖泊赛道,车手们经历了从 1416 米最低海拔到 2123 米最高海拔的跨越,累计全长 27.9 公里的爬坡赛道路段,2个环法二级坡和1个四级坡的严峻挑战,因此本次赛道也被称为年度全封闭“最难魔鬼赛道”。

走向“世界舞台”的云南
以多元而美丽的姿态
吸引着世界
成为“世界舞台”的云南
以独特而绚烂的风景
惊艳着世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