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时隔四年再夺巡回赛冠军——韩悦进步源于好心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34: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时隔四年再夺巡回赛冠军——韩悦进步源于好心态

“非常、非常、非常开心。”在夺得2022年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后,国羽女单选手韩悦一连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自己开心的心情。继2018年夺得印度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超级300)冠军之后,这是韩悦时隔四年再夺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

德国海露公开赛国羽女单只有韩悦和张艺曼参赛,两人分别位于上下半区。看到签表后,韩悦内心是想和张艺曼会师决赛,但毕竟对手很多,她并没想到自己和张艺曼真的能打到最后。

本站比赛韩悦先后击败了泰国名将、4号种子布桑兰,印尼好手玛丽丝卡等高手。决赛面对队友张艺曼,韩悦一开局4比12落后。“张姐刚上来速度很快,打得很好,自己没有跟上,明显准备得不够充分,有一段时间是很懵的,打什么都下网。”回忆决赛过程,韩悦坦言。当大比分落后时,韩悦反而放平了心态,“把很多不好的想法都抛开,专心打好每一个球,做好自己。”之后她慢慢地追上比分并反超,21比18逆转取胜,第二局也以21比16取胜,2比0击败队友夺冠。

获胜的那一刻,韩悦大喊一声。时隔四年,她再次站上了世界羽联巡回赛的最高领奖台。韩悦说这场比赛的冠军,是她前进脚步的最好证明。

其实,对于本赛季进步明显的韩悦来说,冠军是水到渠成的。1999年11月18日出生的韩悦,来自福建,即将迎来23岁生日。在2018年夺得印度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超级300)冠军之后,韩悦一度进入了瓶颈期,比她晚进入国家队一队的王祉怡,在成绩上都超越了她。但从本赛季开始,韩悦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不再是从前的一轮、二轮游了。丹麦公开赛她打入了四强,只是半决赛输给了队友何冰娇。世锦赛闯入八强,1/4决赛与韩国名将安洗莹大战三局,决胜局只是20比22惜败两分失利。此外,还有印尼大师赛四强,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法国公开赛八强,成绩越来越稳定。“心态更好,面对困难能调节得更快一点,也不会有很多消极情绪。”对于自己的进步,韩悦表示。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国羽女单呈现出5朵金花齐头并进的积极现象。作为其中一员,韩悦自然很高兴,“女单组就是一起大步向前走。”面对队内的竞争,她说用平常心对待。“竞争是很正常的,做好自己,开心打球。”(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