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让这个冬天“燃”起来!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45:41  来源: 云南网

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暨2022年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将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在云南昆明、曲靖、腾冲、大理等地举办。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云南恩乐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并且得到了省内多个体育协会、冰场、雪场、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1月19日在世纪金源B馆1层大海草山城市冰雪中心举行热闹的开幕仪式。届时,除了歌舞表演外,还将会有妙趣横生的冰雪服装走秀、花样滑冰系列表演,以及专业的滑雪机教务组技能展示和滑雪学员双板旱雪表演,节目丰富,看点突出,喜欢冰雪运动的市民可不要错过了。

为增加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扩大云南省冰雪运动人群基数,本次活动免收报名费,凡身体健康、热爱冰雪运动、年龄在6至55周岁之间的居民均可报名参加。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36场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活动,内容涵盖了冰雪知识普及、冰雪技能指导、冰雪文化展览、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表演、冰雪趣味游戏等多个方面,让参与者能够多方面、多元化地感受冰雪带来的趣味。

据悉,每场活动限报名100人,截至各场活动前1天,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其中,11月至12月活动地点集中在昆明、大理、腾冲的室内冰雪场馆、旱雪及轮滑场地,包括昆明世纪金源大海草山城市冰雪中心、呈贡世纪星冰场、广福路世纪星冰场、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等多家真冰场地,以及昆明融创热雪奇迹室内雪场以及昆明世博园-旱雪乐园、昆明RX城市滑雪空间、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轮滑基地、昆明星速冰雪轮滑培训基地等旱雪场地。12月末至2023年2月活动将转场至国内纬度最低,西南规模最大的滑雪场--曲靖会泽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届时,参与者可以体验户外冰雪运动的别样感受。具体日程可关注《恩乐体育》公众号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大海草上滑雪场将在本次活动中每场次投放1000张大海草山滑雪公益体验券,总计3.6万张,参与活动人员均可在签到处领取。体验券包含滑雪、嬉雪、景区内摆渡车、滑雪基础装备租用等项目,使用时间涵盖了2022至2023年的雪季,详细内容可以现场咨询。也可致电杨老师(13187879199或19969128057)了解报名详情。

此外,按照云南省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仅接受省内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报名参加。所有参与人员在活动签到时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电子版),且已完成全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方可进入活动场地。同时,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需自行购买能覆盖活动日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

本次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的举办,是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体育法》,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冰雪项目体验+冰雪趣味运动的方式,在云南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将冰雪运动带到群众身边,从而整体提升群众参与度,夯实冰雪运动基础,助推后冬奥时代云南冰雪产业的发展,让更多南国人一圆冰雪梦。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