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省十六运会丨龙舟竞渡 星云湖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9:15:31  来源: 玉溪日报

原标题:省十六运会丨龙舟竞渡 星云湖美不胜收

深秋时节
星云湖南岸湿地公园的水杉
层林渐染、美不胜收
 
省十六运会大学组龙舟比赛
就在这如画景色中举行↓

11月19日,省十六运会大学组龙舟比赛在江川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结束前两日争夺,云南师范大学龙舟队继首日包揽全部3块金牌后,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再度包揽全部3块金牌,至此,云南师范大学龙舟队参赛的6个项目全部夺金,实现了“大满贯”。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举桨、弯腰、划动,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整齐划一。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碧波荡漾的星云湖上龙舟竞渡、飞桨逐浪,尽展“速度与激情”。

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资料图 沈阳 摄

据悉,此次省运会龙舟比赛项目设男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以及男女混合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等,共产生8块金牌。来自省内6所高校的大学生龙舟队140余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数轮激烈角逐,大学组龙舟赛于11月20日完赛。云南师范大学龙舟队以绝对实力包揽了6块金牌,昆明城市学院龙舟队、保山学院龙舟队分别斩获1金。玉溪师范学院龙舟队共获2银1铜。

“这是我们第一次组队参加省运会比赛。从组队开始,我们就给自己定下了‘6个参赛项目全部第一’的目标。为此,我们制定计划、战术并在日常的训练中不断优化、完善。”在拿下第6块金牌后,云南师范大学龙舟队队长白建华难掩激动之情,“除了上课,队员们全部的课外时间都在争分夺秒进行体能训练,提升体能,加强技战术配合,全力以赴。所有的拼搏和努力都得到了回报,为梦想而坚持、奋斗的青春最美。”

本次龙舟比赛
在江川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运动的激情
为深秋的星云湖
增添了一份活力
让她散发着不一样的魅力
 
近年来
江川区坚持
全民治湖、科学治湖
依法治湖、系统治湖
开展“湖泊革命”
推动星云湖水质保持稳定向好
星云湖变得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