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男排超级联赛争夺激烈——最后两张8强门票归属悬念重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1:42:02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男排超级联赛争夺激烈——最后两张8强门票归属悬念重重

12月5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的第五轮较量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在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目前8强的争夺仍十分激烈,最后两张8强门票的归属仍是悬念重重。

在率先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的7支队伍中,上海光明男排、山东儒辰男排、保定沃隶男排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已经提前锁定了4张8强门票。另外4张8强门票,将在A组7支队伍比赛之后产生。

目前A组比赛已进行五轮,随着美国副攻霍尔特和主攻耶施克的加盟,四大外援到齐的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实力有了明显提升。12月4日晚上,他们在3比1力克深圳明金海后在前四场比赛保持全胜,目前以7胜23分,提前锁定8强席位。张景胤领衔的多名国手助阵的浙江体彩男排,在5日的比赛中3比0战胜辽宁东化男排后,以8胜25分,同样提前锁定8强资格。

最后2张8强门票争夺激烈,将在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四川男排和福建平潭男排之间产生。已经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南京队,目前的成绩是7胜积20分,他们能否晋级要看A组最后的比赛结果。

5日,A组进行了一场关系到8强的争夺,深圳明金海男排对阵四川男排。此役之前,深圳队6胜积16分,四川队4胜14分,两队都还有晋级8强的机会。对于四川男排更为重要,一旦失利,他们就将提前无缘8强。本场比赛进行了5局,25比18、21比25、25比13、23比25、15比8,四川队把握住决胜局的机会,大比分3比2险胜深圳队,拿到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获胜的那一刻,四川男排全队在一起庆祝胜利。“这场比赛关系到8强的晋级,对我们很重要,赛前给队员作了充分的动员。”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这场比赛队伍在精气神方面做得不错,发球、接发球一直没有乱,但在控制整场比赛的节奏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在领先时,比分被追回来的时候,队员有一些急躁的情绪。好在决胜局我们放得更开,打出了水平,特别是拦防。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对对手二传分配球进行研究和布置,这场我们的副攻和拦防配合做得不错。”即使获胜,剩下两场比赛对于四川男排同样不容有失,“每一场都是生死战,我们会尽全力拿下后面两场比赛。”曹华烨强调。

失利的深圳男排,目前6胜积17分,也同样需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胜,才能确保晋级8强。

5日当晚,福建平潭男排顶住了河南男排的冲击,25比23、27比25、27比29、25比16,3比1力克对手,拿到了宝贵的3分,凭借本场胜利他们目前战绩是6胜18分。7日,他们将和深圳男排直接对话。“这几场都是我们争夺8强的关键战,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动员,让大家放开包袱,全力去拼,今天在接发球和发球上做得不错,关键时刻队员们敢于下手。”福建队主教练滕茂民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依然要全力去拼,争取8强的资格。”

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2月8日全部结束,八强名单将在最后一轮揭晓。(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