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训赛结合、形式多样、共促发展,来看云南元江举办的这场老年人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1:42:02  来源: 云南网

为充分展示元江县老年人积极向上的健身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让更多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近日,元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在县体育馆举办2022年羽毛球技术培训暨第六届会员交流赛。

开展技术培训 提高球技水平

活动首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羽毛球技术培训。培训前,元江县老体协主席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放下心理包袱,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把真正的技术学到手,提高老年人羽毛球竞技水平。

技术培训现场

培训邀请了元江县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教练王东为大家进行羽毛球比赛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技术指导。培训现场,教练采用通俗易懂、分解动作等方式进行现场示范;大家聚精会神、专心学习发球、接球、杀球等一个个基本动作要领,认真熟记单打、双打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来自元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的45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文艺表演 展现老年人多彩生活

次日上午,2022年元江县老年人羽毛球协会第六届会员交流赛正式开幕。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元江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元江县老年人羽毛球协会会长回顾总结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协会2023年工作;协会相关人员通报了协会一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并宣读了《安全责任书》。元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宣布老体协羽毛球分会内部交流赛开幕。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宣誓。

文艺演出精彩瞬间

随后,举行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羽毛球拍体操舞》《党啊,我亲爱的妈妈》《太极健身气功》和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由协会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现元江老年人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同时,为羽毛球比赛开幕式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氛围。

举办内外交流赛 增进友谊促提高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协会内部交流赛。赛场上,各参赛队本着“安全、友谊第一,比赛、荣誉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充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取得了可喜成绩。场上比赛精彩激烈,一次次精彩的杀球赢得了场下啦啦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精彩瞬间

元江县老年人羽毛球协会6支代表队内部交流赛结束后,本次比赛冠军队与元江县羽毛球协会代表队之间进行了一场观摩赛,老年人与中青年同台比拼,为在场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展示了精湛的球技,在相互切磋交流的同时,寻找差距、取长补短,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

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各支代表队颁发了奖品,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积极备战2024年将在元江举办的玉溪市第二十一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到运动健身活动中来,增强新时代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