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全国大众冰雪季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9:06:12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全国大众冰雪季掀热潮

日前,记者从体育总局群体司了解到,“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2022年12月24日前后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活动期间,全国各地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季节特点和地方特色的群众冰雪活动,有条件的省(区、市)还将设立分会场,全面呈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实施成效,掀起群众冰雪热潮。

据悉,2023年1月至3月期间,全国各地将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前提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雪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特色冰雪赛事活动,开展抽冰嘎、冰蹴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民俗冰雪娱乐活动,形成一系列便于群众参与的冰雪文化体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将充分运用北京冬奥遗产,深入实施“冰雪惠民计划”,面向社会有序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训练场馆,支持社会冰雪场所(馆)在重要时间节点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为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条件。将大力扶持群众身边的冰雪社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体育总会、冰雪运动协会和其它社会组织作用,指导、推动群众自发组织建立一批群众冰雪组织,调动和激发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积极性,开展更多“自我发动、自我组织、自我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

体育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的通知》提出,活动过程中,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冰雪运动需求,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群众身边,不断加大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赛事活动供给。根据不同地区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室内外相结合,各有侧重地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突出季节特点和地方特色。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好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全民冰雪热,在北京冬奥会后的第一个雪季,组织专题讲述群众身边的冰雪故事,宣传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特色案例。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有序,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放在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监督,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以申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东风,组织开展的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群众冰雪活动,2014年首次活动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以“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为主题,推动冬奥成果人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不断巩固和扩大冰雪运动成果。(记者 林剑)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