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举重世锦赛裴鑫依包揽三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5:56:03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裴鑫依包揽三金

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继续激战,在女子64公斤级争夺中,中国17岁小将裴鑫依包揽三枚金牌,并以抓举105、挺举128、总成绩233公斤大幅刷新三项世界少年纪录。

女子64公斤级抓举比赛中,裴鑫依三把试举100、103、105公斤全部成功,稳稳拿下抓举金牌。挺举比赛中,裴鑫依的试举动作更加舒展,表现愈发沉稳,前两把成功举起125、128公斤,虽然第三把挑战135公斤失败,但仍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也收入囊中。由于裴鑫依是2005年出生的小将,根据国际举联青少年年龄分段规则,裴鑫依属于少年选手,她也因此将该级别三项世界少年纪录大幅刷新,尤其在总成绩上,将原纪录提升了11公斤。

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奥运级别女子59公斤级争夺异常激烈,抓举比赛中国选手罗小敏发挥出色,三把试举97、100、103公斤全部成功,夺得抓举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罗诗芳举起101公斤,排名第五。挺举比赛中哥伦比亚选手阿尔瓦雷兹后来居上,成功征服133公斤,以总成绩234公斤夺冠。奥运冠军、中国台北名将郭婞淳举起13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亚军。罗诗芳举起129公斤,获得挺举铜牌和总成绩第四名。罗小敏举起126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第五名。

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谌利军在抓举比赛中,前两把成功举起145、148公斤,虽然第三把挑战150公斤失败,但以领先第二名4公斤的优势摘金。挺举比赛中,谌利军开把171公斤成功,第二把试举176公斤失败,第三把他顶住压力举起这个重量。东道主选手莫斯奎拉抓举成绩只有143公斤,但他在挺举表现出色,第三把举起182公斤,总成绩上反超谌利军1公斤夺冠。

在奥运级别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由于奥运冠军、中国选手石智勇受到伤病困扰还在积极恢复,中国举重队派出年轻选手袁程飞、韦胤廷出战。在率先结束的B组比赛中,印尼选手阿卜杜拉挺举挑战200公斤成功,刷新了由石智勇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他的总成绩也达到了352公斤。这样一个高水平成绩摆在面前,给A组参赛选手普遍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有4名选手出现试举砸锅没有总成绩的情况,袁程飞、韦胤廷也没能充分发挥自身水平,两人都只在抓举和挺举开把重量上取得成功,最终袁程飞以总成绩331公斤名列第七、韦胤廷以总成绩330公斤获得第九名。(记者 袁雪婧)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