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单板滑雪U型场地新赛季重在练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8:01:3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单板滑雪U型场地新赛季重在练兵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于2022年12月11日从北京出发,开启2022—2023赛季国际雪联的系列比赛,包括单板滑雪世界杯和世锦赛等。通过去年夏天3个月的集训和选拔,共有8男8女进入新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新赛季开始后,队伍分为海外拉练组和国内集训组,海外组9人全部为老队员,其中有4人参加过北京冬奥会;国内集训组除一人曾入选国青队外,其余均为新人。

“本赛季参赛目的首先是练兵。这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我也是一名新领队,人员之间需要磨合。其次,运动员经历了北京周期的备战和赛后调整,现在又重新回到队伍中,需要重新调整状态。”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领队李妮娜说,本赛季队伍最大的目标就是赛季末的世锦赛,希望队员们通过世界杯的训练和比赛,能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拿出最好的状态。

世界杯第一站于去年12月14日至17日在美国铜山进行,李妮娜表示队伍只有两天的训练适应时间,加之比赛期间天气不佳,队员们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无人进入决赛。其中,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男选手王梓阳排在预赛第11位,距决赛仅一步之遥。

今年还不到20岁的王梓阳是在新疆出生的孩子,代表家乡参加过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当时他就定下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如今梦想已经实现。回想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他依然激动不已。“我的基础滑行还需要继续加强,虽然目前最大难度动作我也能做,但是还需要精进,加强稳定性。”王梓阳说北京冬奥会他没能进入决赛,米兰冬奥会的目标除了要更进一步,更想站上领奖台。

李妮娜曾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北京冬奥周期曾担任该项目领队。她表示来到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后会将空中技巧的经验和优良传统运用其中。新周期新赛季,李妮娜认为年轻运动员有冲劲儿是优点,短板是缺乏大赛经验和心态不稳。“其实他们在技术动作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就是在面临比赛时心理波动稍大。”李妮娜在运动员时期以心态稳定出名,她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员们,这也是她未来工作的重要方向。

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技术动作复杂,涉及前刃后刃、正脚反脚、各种转体翻腾抓板动作。“世界上有很多新星,不存在正反脚的区分,可能反脚滑得还更好。但是我们的队员正反脚差别很大,就是因为刚开始练的时候脑袋里就有正反的区分。”女选手邱冷说。邱冷参加过平昌和北京两届冬奥会,她觉得小队员能带来一种朝气蓬勃的状态,带动大家不断迎接挑战,共同进步。“新周期第一个赛季可能会放慢脚步专注于细节,弥补短板,然后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保持热情,米兰冬奥会时不辜负自己的努力。”邱冷说。

世界杯第二站将于1月18日至22日举行。冬季是冰雪项目的赛季,阖家团圆时正是选手们征战赛场之时。“因为常年在外忙于训练比赛,没有过年氛围,年味也淡了,只有大年三十大家互道一声‘过年好’。赛季结束,国家队休假才是我们的年。”李妮娜说。(记者 李晓洁)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