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省体育局举办“云南省竞技体育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8:01:30  来源: 云南网

随着竞技体育不断发展,负荷不断强化,比赛密度不断加大,竞争强度日趋白热化,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来提高运动队科学化训练管理水平成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如今,国外许多国家,包括国内较多省份和企业都加大了对竞技体育的重视和投入,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积极有效的竞技体育信息化建设。

2023年1月11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科所承办的“云南省竞技体育管理系统使用操作”培训班在昆明饭店顺利举办。省体育局竞体处、各直属训练科人员、运动队领队、省体科所科研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廖炜同志受局领导委托作动员讲话,强调数字体育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然性,同时对省体育局关于数字体育建设的目标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对我省竞技体育管理系统的使用和推广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竞技管理系统研发主管分别对“云南省竞技体育管理系统”的“运动员管理模块”和“教练员管理模块”在手机小程序端和电脑PC端的操作使用、注意事项、展现形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参训人员对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咨询,并对部分管理系统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为打造我省竞技体育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提供全方位训练管理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建立多角度量化科研医务监控体系、提供了统一的共享平台,提高了我省竞技体育数字化水平,有利于整合多方信息,综合、全面、客观、及时评估我省竞技体育相关信息数据,科学客观指导我省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我省竞技体育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安排竞体处和体科所着手研发我省竞技体育管理数字化平台。

在省体育局竞体处的统筹安排指导下,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专门成立我省竞技体育数字化管理系统筹划小组,在经过多方调研并结合我省竞技体育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我省竞技体育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框架结构、展现内容及形式等。确定我省竞技体育数字化管理系统包括运动员管理模块、教练员管理模块、科研管理模块、运动医务监督管理模块、运动营养管理模块及后备人才管理模块;展现形式包括手机端小程序及电脑PC端,并计划在3至4年时间内逐步将该系统所有模块全部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研发与数次调整,研发完成的部分管理系统已在海埂训练中心试用半年,其中,“运动员管理模块”和“教练员管理模块”已研发完成达到可应用标准。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