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冯玉祥:打造丽江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 促进“康体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08:39:56  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冯玉祥:打造丽江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 促进“康体旅”融合发展

“丽江足球运动起步早,基础条件好,民众参与度高,社会足球氛围浓厚,是著名的足球运动之乡;打造丽江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具备良好的现实条件,对增强全民体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体育强省战略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云南省政协委员、中共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冯玉祥说。

丽江海拔2400米是进行高原足球训练最理想的海拔,也是全面提升运动员耐力和综合竞赛素能的最优训练场所。目前,全市已建成足球场地238个,每万人拥有1.83个,高于全国到2025年每万人拥有个数的1个百分点。

同时,丽江还有丰富的足球赛事承办经验和成熟的运行机制,先后成功承办过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甲联赛等多项国家和省级大型足球赛事,有各级各类足球队近100支,球员超过千人。

丽江是享誉海内外的文化旅游城市,知名度高,丽江三义国际机场为西南第五大、云南第二大航空港,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气候、基础运动设施、赛事举办经验、足球运动氛围、对外人文交流、交通等优势,在丽江建设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与当今足球事业壮大和足球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契合度高。

冯玉祥建议,对丽江打造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项目纳入云南高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列为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并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争取早日把丽江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争取省级挂牌打造,国家挂牌确定。

建议省级层面把更多体育与旅游融合项目,特别是国内外的足球训练和赛事安排在丽江,提升丽江足球办赛办会办训能力,带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营造打造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社会氛围;依托丽江旅游优势,加强旅游与足球产业发展结合,不断推进丽江国际高原足球训练基地产业化发展,促进“旅游+足球+康养”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