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云岭百峰”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9:33: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在2023年新年期间,向社会推出“云岭百峰”全民健身登山打卡活动,在全省掀起了新年登高健身的热潮。

省登协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与准备,在多次测试小程序使用状况后,精选了第一批云南各地适合大众登山健身的45座山岭,提前做了大量广泛的动员,结合全国新年登高活动,策动全省各地十余个户外组织与群体参与。为参与者订制配发了“云岭百峰”帽子、户外头巾、户外安全手册、新年登高和“云岭百峰”登顶手拉旗等物料,还为登顶打卡者准备了可爱的抽送礼品“户外毛驴公仔”等。

在全省相关单位的精心组织下,截止到1月16日,各地共有2000余人参与了新年登山活动,其中有1200人次打卡了14个州市入选的36座山岭,仅在元月上旬即实现了开门红。

元旦当天,我省新年登高活动主会场在“昆明十峰”之一的昆明富民金铜盆山隆重举行,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昆明市教体局、富民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各界登山爱好者300余人攀登了海拔2817米的金铜盆山,并打卡“云岭百峰”小程序,随即获得登顶电子证书。此次活动是在疫情放开管控后举办的首场大型群众活动,在全省起到了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

1月7日,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参加了由省登协与安宁市登山旅游协会共同组织的安宁龙山新年登高活动,当天的参与人员在登山途中还做起了环保卫士,一路捡拾垃圾一路前行,最终50余人经过7公里的攀登登上山顶,并在龙山山顶完成打卡“云岭百峰”小程序喜获新年登顶电子证书。

1月14日,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元江分会场)在玉溪市元江县凤凰山举办,元江县委、县政协等有关部门与省登协相关领导以及各界群众500多人参加,经过徒步爬升近400米的海拔到达山顶,在山顶打卡了“云岭百峰”小程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省新年登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活动。

元旦至今,有各地组织与跑团分别陆续组织攀登了昆明西山、大理鸡足山、昭通凤凰山、个旧老阴山、普洱茶马古道、楚雄紫溪山、腾冲来凤山等36座山岭。其中攀登大理苍山、香格里拉石卡雪山的山友要踏着大雪,而西双版纳神石山、元江凤凰山可以只穿T恤,攀登山峰最高的是昆明轿子山(海拔4223米)、最低的是元江凤凰山(海拔860米)。有些群体还专门制作了横幅宣传“云岭百峰”活动,登顶后组织大家拍摄向全国人民问候新年的小视频,各种事迹层出不穷。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省登协向全省发出倡议,在共庆新春佳节的同时,带上家人,一起去户外,去健身,去打卡“云岭百峰”小程序。在元月与一季度结束后,省登协将针对完成打卡小程序的爱好者,抽送一千份礼品与华为运动手表、瑞士军刀等大礼。

畅游“云岭百峰”、健身锻炼过大年

使用方法:

任何人只需通过微信搜索“云岭百峰”小程序,打开后即刻显示您所在地上线的山岭,也可搜索全省各地的山岭。当攀登至规定位置(一般是山顶)时,即可使用小程序点击打卡,点击后即刻获得登山证书。证书会自动显示您的名字(微信名字)、山岭名称与海拔、登山时间与登本座山的次数,您的攀登信息自动记录在小程序后台。

即日起,您的攀登信息自动记录在小程序后台,即可参与今年一月份与一季度的两次抽奖活动。该程序无需下载安装、无任何费用,需要时搜索出即可使用。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