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政策速递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 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9:33:12  来源: 云南网

体育总局办公厅 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

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委,有关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

根据《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及相关要求,现就2022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对象

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即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评审范围为总局系统从事运动医学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同时,本专业高级职称接受各省(区、市)人社部门委托评审。

二、评审标准

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依据《指导意见》及《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标准》(附件1)开展。

其中,受聘担任职务年限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门诊工作量及代表作等应当为申报人受聘现职以来完成;如提交公开发表的代表作,公开发表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三、报送材料的内容和要求

(一)申报材料目录(附件2)。

(二)省级人社部门出具的委托评审函1份(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推荐评审的,无须提供)。

(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3)一式4份。其中:

1.表中内容必须填写清楚、属实、无漏页和漏项,应粘贴近期彩色小二寸免冠照片。

2.受聘现职以来工作量完成情况表内,根据申报人专业类别和申报级别填报受聘现职以来的工作量完成情况,且完成量不能低于相应标准。

根据工作实际,专业类别以非手术为主的,门诊工作量按照“不定期下队服务”和“长期下队服务”分类评价。不定期下队服务人员的门诊工作量同时以门诊单元和下队单元计算,长期下队服务人员的门诊工作量以下队单元计算。

3.近4年年度考核结果须注明近4年考核等级,并有综合鉴定。

4.申报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需对申报人情况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结束后在评审表(附件3)基层单位意见栏内填写公示情况。公示期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申报人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5.基层单位(申报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和呈报单位(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意见栏均须写明“同意推荐××同志晋升××职务任职资格”。

6.呈报单位意见栏应注明单位推荐形式(评委会或行政办公会),并分别说明参加推荐人数、同意人数、反对人数、弃权人数。

7.经审核后,单位负责人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4)一式15份,由基层单位人事部门填写,对专业技术人员任现职以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全面概括,并加盖单位人事章。

(五)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现任职称证书、现职务聘任材料复印件各1份。

基层单位要认真核对上述材料与原件是否一致,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人事章。证书遗失的,须提供人事档案中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并加盖单位人事章。

(六)受聘担任现职以来下队服务证明(附件5)及康复治疗记录(附件6)。

专业类别以非手术为主的,工作量中包含下队单元,应提交相应的下队服务证明,具体说明下队服务时长、服务对象、服务效果等。下队服务证明须出具队伍管理部门意见。

不定期下队服务人员,受聘期内除完成规定的门诊量和下队服务天数外,晋升副高须提供不少于600份康复治疗记录(注明治疗时间、人次、过程等),晋升正高须提供不少于300份康复治疗记录(注明治疗时间、人次、过程等)。

长期下队服务人员,受聘期内除完成规定的工作量外,晋升副高须提供不少于2000份康复治疗记录(注明治疗时间、人次、过程等),晋升正高须提供受聘期内不少于2200份康复治疗记录(注明治疗时间、人次、过程等)。

(七)受聘担任现职以来疑难病案复印件。

申报人须提供5-10份主治或者主持的、能够反映其专业技术水平的疑难病案复印件,其中应至少包括5份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病案。复印件应加盖基层单位人事章。

(八)任现职以来代表作复印件。

以下业绩成果可作为代表作:

1.解决本专业复杂问题形成的临床病案、手术视频等。

2.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形成的与本专业相关的技术专利。

3.结合本专业实践开展科研工作形成的论文等成果。

4.向大众普及本专业科学知识形成的科普作品。

5.参与研究并形成的技术规范。

6.人才培养工作成效(包括带教本专业领域的下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所承担教学课题和所获成果等)。

7.其它可以代表本人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标志性工作业绩。

所附代表作,申报人一般须为第一作者(技术规范除外),其中与他人合作的,要客观、准确说明自己的作用和承担的工作量。

提供论文为代表作的,请提供论文发表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所在页的复印件,并加盖基层单位人事章。

(九)诚信申报承诺书(附件7)。由申报人本人签字承诺不存在弄虚作假、学术不端行为。

(十)《2022年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1份(附件8)。

由省级体育部门统一填写,纸质版、电子版各报一份。用A3纸规格填写、报送。

(十一)其他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一律由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或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统一报送;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报送要求:每位申报人的单个附件单独扫描成一个PDF文档,每位申报人材料形成一个文件夹。以省(区、市)体育局、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为单位,所有申报人材料刻录进一张光盘。附件8汇总表以EXCEL版本刻录进光盘。

纸质版报送要求:每位申报人材料单独装袋报送(无需装订成册)。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医德医风放在人才评价首位,充分发挥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鼓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医术、弘扬医德、匡正医风。

(三)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实行首审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负审查主体责任,对于不认真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四)报送推荐评审材料(含复印件、扫描件)须字迹清晰、格式规范。

(五)报送材料请自留底稿,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外,其他材料一律不退。

(六)申报正高级职称需进行答辩,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五、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号

邮编:100763

联系人:于老师、张老师

电话:(010)87182096、87183970

E-mail:rlzxrcfwb@126.com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网站(中国体育人才网www.tyrc.org.cn)下载。

附件:

1.附件1: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标准.doc

2.附件2:申报材料目录.doc

3.附件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2022年度).doc

4.附件4: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doc

5.附件5:医务人员下队服务证明.docx

6.附件6:康复治疗记录.docx

7.附件7:诚信申报承诺书.docx

8.附件8:2022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xls

体育总局办公厅 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3年1月4日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