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印尼大师赛闯入三项双打决赛——国羽混双提前包揽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0:53:3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印尼大师赛闯入三项双打决赛——国羽混双提前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1月28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印尼大师赛在雅加达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在双打项目上延续了2023年开年的良好表现,再次闯入三项双打决赛。其中冯彦哲/黄东萍、蒋振邦/魏雅欣两对混双组合会师决赛,国羽提前包揽混双冠亚军。

印尼大师赛国羽派出了大部分主力参赛,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等缺阵。

国羽双打虽然没有派出全主力,但在混双和女双新组合和年轻人发挥出色。国羽混双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回国休整,奥运冠军组合王懿律和黄东萍本次比赛拆档,同时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组合蒋振邦/魏雅欣。蒋振邦/魏雅欣2比1战胜韩国强档徐承宰/蔡侑玎,2比0击败队友王懿律/杜玥,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日本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蒋振邦/魏雅欣全场占据主动,以两个21比16,率先进入决赛。

奥运冠军黄东萍本站比赛与冯彦哲搭档,去年与黄雅琼搭档有过巡回赛比赛经验的冯彦哲本站比赛也有不错发挥,他与黄东萍的搭档,一路战胜劲敌闯入半决赛,并在半决赛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1比13、21比19击败法国强档吉凯尔/德尔吕,跻身决赛,与蒋正邦/魏雅欣争夺冠军。

女双方面首次搭档参赛的张殊贤/刘圣书就上演了强势的表现,21比11、21比12轻取头号种子、日本强档志田千阳/松山奈未晋级八强,半决赛面对4号种子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21比11、21比9横扫对手,挺进决赛。她们决赛的对手是另外一对日本组合,前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国羽男双延续了开年以来的良好表现。虽然前两站夺得一冠一亚的“00后”组合梁伟铿/王昶本站比赛止步16强。但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和周昊东/何济霆发挥出色在半决赛相遇,最终,周昊东/何济霆21比14、21比16击败队友跻身决赛,决赛将迎战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

单打方面,石宇奇1比2惜败印尼名将乔纳坦无缘男单决赛,韩悦和王祉怡分别不敌西班牙的马林和韩国的安洗莹,止步半决赛。(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徐梓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