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转战泰国大师赛——国羽有望再掀“青春风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34: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转战泰国大师赛——国羽有望再掀“青春风暴”

带着印尼赛双冠双亚的成绩,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转战泰国,参加于1月31日至2月5日进行的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赛事——2023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国羽延续上一站印尼大师赛基本阵容,在男双和女双项目上,又有4名年轻球员迎来今年世界羽联巡回赛首秀,有望在赛场上再掀“青春风暴”。

泰国大师赛,国羽男单有石宇奇、陆光祖、翁泓阳、李诗沣4人参赛。石宇奇、翁泓阳在上半区,2号种子陆光祖和6号种子李诗沣在下半区。石宇奇在印尼大师赛遗憾止步半决赛。国羽本站比赛最大对手是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昆拉武特。

国羽女单这次只派出韩悦和张艺曼出战。主场作战的泰国三位女单名将拉差诺、李美妙、布桑兰全部登场。女单本站比赛夺冠热门还有2号种子、西班牙老将马林。

本次泰国大师赛,国羽男双也派出“00后”年轻组合陈柏阳/刘毅。首次参加巡回赛超级300赛的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另外,印尼大师赛亚军何济霆/周昊东,以及谭强/任翔宇也将继续参赛。本站比赛对于国羽男双来说,依然对手众多。头号种子、印度强档兰基雷迪/谢缇,2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3号种子印尼强档、2022年全英赛冠军菲克里/姆拉纳,4号种子、夺得印尼大师赛冠军的卡尔南多/马丁,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女双方面,泰国大师赛国羽派出4对年轻组合,其中张殊贤/刘圣书、谭宁/夏玉婷、李汶妹/刘玄炫三对参加了印尼大师赛。另外一对“00后”年轻组合李怡婧/罗徐敏将首次在新赛季亮相。本站比赛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8的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她们在印尼大师赛半决赛0比2不敌张殊贤/刘圣书。这一次作为6号种子的张殊贤/刘圣书在下半区,两人能否延续印尼大师赛的亮眼表现,值得期待。

混双方面,除了王懿律/杜玥退赛外,国羽同样延续了印尼大师赛的阵容,印尼大师赛冠军冯彦哲/黄东萍,亚军“00后”组合蒋振邦/魏雅欣以及另外一对年轻组合程星/陈芳卉都将携手继续参赛。对于国羽混双来说,在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退赛后,本站比赛的主要对手就是另外一对马来西亚组合,2号种子吴顺发/赖洁敏。(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徐梓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