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云南健身步道】景迈茶山步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0:50:23  来源: 云南网

景迈山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惠民镇。景迈山茶山步道长17公里,起点景迈村,途经茶马古道、景迈山茶山、芒景村、翁基布朗族古寨、终点翁洼上寨。步道及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据考证,这里种茶有近2000年的历史。古茶山由景迈、芒景、芒洪等9个布朗族、傣族、哈尼族村寨组成。整个古茶园占地面积2.8万亩,实有茶树采摘面积1.2万亩。芒景、景迈古茶山是人与自然融合的最佳典范,也是普洱茶的原生地。

步道亮点

景迈山是中国六大茶山之一,其千年古茶的面积堪称茶山之最。景迈古茶园,是一个历史与现实粘连得很紧的地方。千百年来,不管山里发生过什么,自栽下第一株茶苗起,就注定这里是圣地灵,这里是诞生文明的地方。景迈千年万亩古茶园集生物宝库、文化宝库、金山银库、生态和人文旅游宝库及艺术宝库于一身,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和生产应用价值,成为世界茶叶的发祥地,是重要的自然和人文遗产,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远、面积最大的人工栽培型古茶园,是世界茶文化的根和源,也是中国茶文化发展的历史见证。         

在景迈山可以看日出云海,品一口古茶,坐看茶园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看日出迎接朝阳。

在这里徒步茶马古道,从这里产出的茶源源不断地通过马帮运输到各地。

这里有很多少数民族村寨,还保留着原始的住所。走进这些村寨,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这里有着茶文化的古建筑茶祖先,为了纪念在这里种茶树的先辈。

步道攻略

【徒步一日行程建议】

普洱市至景迈山茶山步道起点景迈村199.8公里,约3小时9分钟。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至景迈山茶山步道起点景迈村64.8公里,约1小时33分钟。

7:00--8:00,自驾到达步道起点景迈村。

8:00--9:30,徒步4.0公里,下降249米,需1.5小时,到达景迈茶山。

9:30--12:30,徒步8.0公里,爬升203米,需3小时,到达景迈下寨。

12:30--13:00,景迈下寨午餐(自带路餐),需30分钟。

13:00--13:10,徒步0.5公里,爬升34米,需10分钟,到达芒景村。

13:10--13:30,徒步1.0公里,下降52米,需20分钟,到达芒景布朗风情园。

13:30--14:00,徒步1.6公里,爬升22米,需30分钟,到达翁基布朗族古寨。

14:00--14:20,徒步1.3公里,下降67米,需20分钟,到达步道终点翁洼上寨,徒步结束。

步道地图

交通线路

【自驾路线】古道起点景迈村,导航地址: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景迈村。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