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聚焦体产 | 云南体育产业未来这样干(上)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1:03: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体育产业未来打造方式

雪消冰又释,景和风复暄。这个春天,随着疫情的放开,体育产业也逢春化暖迎来了发展的红日。今年春节,旅游业的复苏为体育产业、体育消费提振了信心,体育旅游、体育赛事更是成为市民们舒展筋骨的首选。展望未来,我省体育产业发展一片向好,而云南也将大展拳脚,在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定目标

培育千亿级新兴产业 
 
冰雪运动在云南持续火热

“十四五”时期,随着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实施,“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推进,云南体育产业发展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省体育局将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成立省级体育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联动,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将体育产业列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支持制定地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体育产业平台公司、招引体育产业链项目,力促“上级支持、部门协同、州市联动、市场主导”的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局面。

今年,我省将尽快印发《云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云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云南省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云南省全域体育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方案》等行动方案,全局性谋划体育产业及细分领域未来三年发展路径,全力推动我省体育产业提质扩容。未来,云南体育将用好三年行动计划这枚“指南针”,实施好“兴主体”“优布局”“强供给”“促融合”“育消费”五大行动,力争到2025年,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破千亿、体育企业破万户。

夯实产业基础

护航体育产业迭代升级
 
昆明草海隧道公园健身步道

云南体育产业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要想实现飞跃发展,必先要打牢筑实产业根基。

强要素。推动落实和进一步细化财税、供地、金融、人才培养、统计等配套政策,强化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保障,创新驱动我省体育产业质量、效益、动力变革。

建设施。加快推进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建设,打响“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圣地”品牌。实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推进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公共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地设施增量提质。探索体育场馆“投、融、建、管、运”模式创新,支持社会力量新建和改造体育服务综合体,适时启动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努力填补我省体育基础设施历史欠账。

建平台。适时组建省级体育产业平台公司。联合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等智库平台共建云南高原特色体育强省研究中心。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搭建体育全媒体宣传平台。联合中体产业集团推进“数字体育”平台建设,全方位打造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支撑平台。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