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这样提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4:20:05  来源: 今晚报

原标题: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这样提醒

近日,第四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迎来了小高峰,主要包括病情加重的老患者和新发现的病例,有的患者甚至出现了急性并发症。第四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邵海琳主任提醒,节日期间很多患者服药、作息、饮食等规律被打乱,引起血糖升高及波动,造成节后就医患者增多。因此,节后糖尿病患者要加强检查,调整作息。

患者可在家或附近的医院做全天血糖监测,可选择在空腹,早、午、晚三餐后,睡前等多点自查手指末梢血糖。如果监测的血糖结果出现明显异常,如过高或者过低,无论有无症状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此外,饮食上要限制动物性脂肪及含饱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摄入,少吃油煎、油炸食物及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多进食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主食上可增加粗粮杂粮。要戒烟并控制饮酒,适当增加户外运动,最好每天保持半个小时的中等运动量,例如较快的散步、慢跑等。(记者狄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