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奔跑吧·少年暑期赛事活动燃动玉溪一“夏”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15:11:03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奔跑吧·少年暑期赛事活动燃动玉溪一“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也是强国之关键。如今正值暑期,各式各样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正在云南全省如火如荼地展开。而在玉溪市,从兼具协调性和平衡感的体操运动,到身体素质需求极高的铁人三项,还有反应力与爆发力缺一不可的羽毛球比赛都在一一上演,无不展现出 “云端少年”们奋发向上、自信热情、向阳而生的青春风采。

体操小将青春无畏 人才选拔备战省运

8月15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云南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在玉溪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比赛吸引了文山、曲靖、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可凡体育俱乐部8支队伍,共14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分别在自由体操、跳马、平衡木、单杠等项目中争夺冠军。

举手、并腿、侧翻、腾跃,每一次稳稳落地的背后,是这些小小体操运动员们在训练场上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持与付出。“这些都是练习体操时候不小心受伤的。”年仅七岁半的玉溪市女子体操代表队的队员龚盈语指着自己腿上的瘀青说,“每次压腿我都觉得特别疼,但是我想着多练习下次就能获得第一名啦,这样我就慢慢坚持了下来。”像龚盈语这样的孩子在玉溪市还有很多,他们的成长之路是由汗水与泪水铸成的,努力前行,只为一次更好地蜕变。

“玉溪体操女队的孩子们是第一次参加全云南省的比赛,其他地州队伍都很优秀,没想到竞争那么激烈,和十六届省运会相比,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少了很多训练时间加上赛制规则发生变化,孩子们都比较紧张,所幸还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带领玉溪体操女队拿下团体第一名的教练王文君表示。“我们队伍里的孩子的基本是2015到2017年出生的,接下来我们准备挑选2018至2019年出生的孩子。这次比赛也是为了选拔人才备战省运,希望她们能在下一届省运会中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绩。”

铁三少年突破极限 磨炼体能挑战自我

8月16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云南省铁人三项锦标赛在玉溪胜利水库正式开赛。即使连夜的大雨让赛道变得泥泞湿滑,但是小选手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来自玉溪、大理、昆明、昭通、德宏、红河、曲靖7个州市代表队的56名运动员们,在氤氲潮湿的水汽中展开了一场场耐力与极限的较量。

游泳、骑行、跑步,这些小小铁三运动员们以顽强拼搏的表现生动诠释了“云端少年”们的“铁人精神”。“雨天路太滑了,骑车很容易摔跤,我已经看到有人在赛道上摔倒了,这很考验我们平时的基本功。”刚拿下女子甲组半程游骑跑第一名的14岁少年字幸珍笑着说。“我还是十六届省运会的冠军呢,所以我不怕跌倒,只是我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发挥还不太好,之后还是想在游泳上多下功夫。”

谈及如何看待本次赛事的举办时,玉溪铁人三项队教练高玉学表示:“所有来参加铁人三项的小孩都很不容易,尤其是雨天比赛更是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及身体素质。这次锦标赛也是为了下一届省运会选拔和输送人才,对云南省普及及推广铁人三项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有很重要的意义。”

挥洒活力轻羽飞扬 暑期锻炼成长不停

“加油!”“好球!”8月17日,观众们的欢呼、呐喊声回响在玉溪市体育馆的上空,“奔跑吧·少年”2023年玉溪市青少年羽毛球比赛在这里开赛。来自玉溪市23支队伍的小运动员们个个斗志高昂,活力满满,任凭汗水浸湿衣襟,也要用实力捍卫荣誉。

赛场上,一位边打球边嚎啕大哭的萌娃格外引人关注。萌娃名叫郑好,今年九岁,代表方升博锐羽球培训中心参加比赛。看到郑好被对手“虐”得一直流泪,中场休息时,教练将郑好拉到场边用纸巾给他擦眼泪,并指出他的不足之处,教导他稳住心态,调整战术。虽然很委屈,但休息片刻后,郑好还是拿起球拍再次上阵,咬牙坚持与对手进行对打,防守、反击、扣杀……这股不服输的韧劲儿打动了许多在场的观众。

对于孩子的表现,郑好的爷爷郑绍存先生表示:“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赛场上被对手‘打’到委屈流泪了,但是每次问他要不要放弃打球,他都是咬着牙说不,继续挥拍训练。我们想让他利用好暑假这段时间,通过打羽毛球这样的体育运动,锻炼他坚韧、不服输的精神,强化培养他的意志力。”

未来,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将在全省各地不断拓展丰富项目、主题、形式,努力为云南儿童青少年们提供更优质的体育健身服务,引领更多的“云端少年”爱上运动、终身运动,为推进云南省青少年体育开展,储备优秀体育人才打下基础。(记者 杨然 潘思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