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科学大讲堂来袭 解锁健康密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科学大讲堂来袭 解锁健康密码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提高自己的身体素养吗?”随着老师的提问声,“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之科学大讲堂活动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季节开启。9月26日下午2点,“奔跑吧·少年”邀请了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陶晓黎老师,在书林二小福海校区为近3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又富有意义的科学大讲堂。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承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支持,昆明市西山区书林第二小学、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协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科学的体育锻炼是促进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讲座伊始,陶晓黎老师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了如何形成科学的运动习惯、合理的膳食行为、良好的起居规律等知识,最后倡导同学们在身体成长的黄金期自主选择锻炼项目,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着眼于提升身体素质,养成终身运动的好习惯。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丝毫未觉枯燥乏味,反而沉浸在体育知识的氛围中。

来自三年级一班的尹苡宸说:“这次讲座让我明白在抓紧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回家我也要把今天学到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其他的同学也纷纷表示以后今天的科学大讲堂学到了正确运动方法,明白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有效地进行运动,健康成长。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之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是为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生在体育参与和体验的课程与讲座中,提高运动能力,磨砺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未来,活动还将走进各中小学,配合学校体育工作,积极开展体育讲座,增强儿童青少年科学锻炼的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为塑造身心两健、青春活力的云端少年而努力。(记者 杨然 潘思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