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2023“重走滇缅路 牢记抗战史”爱国主题摩托车集结赛圆满收车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8:14:3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

2023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爱国主题摩托车集结赛

在云南畹町口岸

滇缅公路国内段终点

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历时5天,从昆明出发沿滇缅公路途经楚雄、大理、保山、德宏等5个州市,赛段全程959公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8辆摩托车参与,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26岁,是国内首次以摩托车体育赛事形式组织的重走滇缅公路主题纪念活动。

经过5天角逐,摩托车手李丹、郑革锋、黄艳军、邹荆琛、瞿永岺、冯煜分别获得个人总成绩一至六名。昆明不老骑士机车俱乐部、德宏州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万里骑士俱乐部昆明分会分获团体总成绩俱乐部杯一至三名。

本次赛事由5个赛段定速拉力赛和纪念滇缅公路通车8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组成,参赛选手在精心设置的比赛路线上一路饱览滇缅公路国内段沿途的秀美山水风光和抗战历史人文景观。定速拉力赛统一采用GPS计时方式等规则,比的不是快,而是准,比赛用时距离赛段规定时间最近者积分最高,考验的是车手规划管理时间的能力。

赛事运营总监、驭风体育董事长傅蓓晶表示:“今年是滇缅公路通车85周年,滇缅公路展现了我们民族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是永远的奇迹和永恒的功勋。在国庆期间,我们通过当前社会年轻人群体普遍热衷的摩托车骑行方式,来策划组织这次爱国主题摩托车集结赛,就是想通过一起骑行的方式去追寻先辈的足迹、去缅怀他们艰苦抗争、不畏强敌的气概,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关于滇缅公路的历史,铭记英雄不朽的功勋。”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云南驭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温泉与水疗行业协会、昆明不老骑士机车俱乐部、昆明朗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南侨机工学会、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德宏州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万里骑士俱乐部昆明分会、赛羽运动防护用品、楚雄苏堤春晓大酒店、大理石门关景区、娲女神泉富硒谷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许鹏表示,今后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重走滇缅路系列主题赛事活动,带动更多群众性汽摩运动的开展,积极响应当前摩托车自驾运动与旅游的热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参与以汽摩自驾、露营、赛事为核心的户外运动需要,坚定不移的助力云南省打造“高原训练胜地、四季赛事乐园、户外运动天堂”三大品牌。通过赛事活动推出一批全国精品汽摩自驾运动游线路的同时,培育云南特色汽摩品牌体育旅游赛事的发展,发挥汽摩运动消费引领功能更好的促进云南省户外运动产业融合发展。

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