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漾濞“火爆出圈”的小众运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8:04:51  来源: 大理日报

原标题: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漾濞“火爆出圈”的小众运动

漾濞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吸引了一批软式探险、徒步穿越、汽车拉力赛等体育赛事入驻,让更多参赛者在竞技的同时,尽享自然风光,生态景色。

让我们来看看漾濞都有哪些火爆的小众户外运动吧!

徒步行

10月3日,漾濞县举行“重走滇缅路 凝聚爱国情”公益徒步活动。自10月2日来,先后有户外运动爱好者通过自行车、徒步、机车三种方式重走滇缅路,其中徒步行活动共计有来自各地的146名徒步者参加。

徒步活动以苍山西镇秀岭村杨梅岭道班为起点,沿滇缅路穿太平乡,途经滇缅公路遗址、小尖山遗址等地,最终到达胜备桥,全程28公里,最高海拔2405米,爬升722米。

乡村健康跑

9月23日,漾濞县在云上村庄光明举办2023年云南省第五届户外运动嘉年华分站“核桃之乡”暨漾濞县云上村首届“庆丰收和美乡村健康跑”,欢庆核桃节成功举办。

比赛分为体验组和挑战组进行,体验组跑步距离为5公里,挑战组为10公里,其中还包括3公斤核桃负重等附加考验。

汽车拉力赛

2022年11月22日,第五届“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到漾濞开展雨林穿越赛。

漾濞森林穿越赛比赛路段在苍山西镇白羊村小田村民小组林区及河道内,赛道全长7公里,地形涉及沟渠、林道、坡地,采用单车间隔10分钟发车计时。

高空扁带

高空扁带被誉为“天空芭蕾”,是由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扁带使用的绳索一般为25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它可以作为攀岩者的训练项目,用来提高攀登平衡技术,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2017年12月16日,中国·大理漾濞石门关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在大理漾濞石门关景区成功举办。

定向越野

定向系列运动是一种体能、技能与智力、耐力相结合的运动,起源于北欧,已在我国推广和普及30余年,被称为“智者的运动”。

2017年4月29日,“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漾濞站活动在云南省革命老区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开幕,吸引了来自广东、贵州、江苏、四川、云南等全国12个省市的220名定向专业运动员参加。

飞拉达攀岩

飞拉达攀登项目最早出现在法国,1990 年以后,飞拉达继山地自行车、溯溪、滑翔、漂流之后,成为山地最新时尚户外项目。

漾濞县石门关景区内的飞拉达项目自2016年开通以来一直深受户外爱好者的欢迎,景区根据独特的地质特征、景观特征设计了瀑布飞拉达,让挑战者可以在攀登时领略山水美景,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全地形越野摩托体验

全地形越野车(ATV/UTV),堪称能够从容应对V字沟、软沙路、潭坑、泥沼、双丘及多弧度弯道等多种复杂地域的“高手”。

漾濞县石门关景区内的全地形越野摩托体验项目自开通以来一直深受户外爱好者的欢迎,依据石门关景区的天然地理优势,不断深入户外运动文化理念,促进了全地形越野车运动的发展。

户外露营

近几年,“露营+户外运动”成为年轻人周末出游散心的不错选择,以户外运动体验为主,兴趣圈层明显的主题游,在旅游圈逐渐脱颖而出。

漾濞县立足自然景观、历史人文景观等优势,创新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产品体系,石门关景区推出户外露营等新型旅游方式的同时,也促进了漾濞县户外运动的不断发展。

在漾濞,天开石门的苍山大峡谷和广袤的山川林地是山地运动、徒步登山、攀岩速降、翼装飞行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切磋技艺、尽情抒怀的胜地,更是各类型户外运动的天然竞技场。来漾濞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户外运动吧!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