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喜迎旅交会丨体验“云南体育旅游”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36:52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喜迎旅交会丨体验“云南体育旅游”新玩法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举办。本届旅交会以“你好!中国”为主题,将围绕国际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旅游消费新需求、旅游产品新动向,邀约国际旅游同业共聚盛会,促进旅游产品交易,共谋发展,深化与各国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信息、服务标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着云南体育“高原训练胜地 四季赛事乐园 户外运动天堂”品牌不断“出圈”,“跟着体育去旅游”正成为更多人健康、时尚的出行选择。本届旅交会设立体育旅游馆,以“体旅新生活,消费新动能”为主题,立体展现云南体育旅游的丰厚资源。

随着旅交会临近,诚邀热爱运动的你,一起来玩转“云南体育旅游”。

本次旅交会体育旅游馆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1号馆,展馆面积约9600平方米,使用面积约4500平方米,设置体育旅游州市发展风采区、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展示区、体育旅游装备器材展示区、户外运动活动互动体验区、数字体育展示体验区等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云南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和品牌项目。

在体育旅游展区,全方位展示了云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成果、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业态、体育旅游相关企业新产品,有国内最新的体育旅游新兴项目和流行趋势。从体育旅游领域装备制造、品牌赛事、场地建设、场所运营、批零销售、数字体育、户外救援等多种业态,到马拉松、登山、攀岩、骑行、汽车、摩托车、滑雪、潜水、篮球、板式网球、电子竞技、民族体育、露营等多类体育项目。

此外,展区还可以体验体育项目的各类互动。其中,专门设置了互动活动场地,组织开展攀岩、电动摩托车、定向运动、射箭、投壶、沙包等互动活动,部分展位还搭建了板式网球、骑行、篮球、健身器材体验区,将体育旅游馆整体打造成为运动体验、产品体验、项目展演的沉浸式互动场景。

2023年初,云南成功举办首届全省体育产业大会,在金秋十月又圆满承办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不断以户外运动破题体旅融合,为体育产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佳时机。据悉,2022年全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71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为1513元,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9.32%,为全天候、全类型的体育赛事开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同时,云南背靠14亿人口的中国大市场,面向23亿人口的南亚东南亚大市场,“云南旅游金字招牌”每年吸引全世界亿万游客和户外体育爱好者前来云南。仅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三天会期,为全省各行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总计3.37亿元,经济拉动效益共计6.73亿元,释放“体育+”和“+体育”叠加效应,拉动旅游“吃住行游购娱”超2.56亿元。8月至12月,省体育局结合各地特色设置26项省级配套赛事活动,预计总参赛规模超过9万人次,总观赛规模超110万人次,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总计约5.35亿元。

在云南发展体育产业,具有无可比拟的资源、区位和人文优势,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下,省体育局深耕体旅融合,布局“以会促游、以赛带游”,不断优化和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打造“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品牌赛事,积极培育消费试点,以户外运动为切入,着力推动体旅高质量融合,助力全国体育产业实现新突破、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汇聚各方力量,点亮产业前景,发挥体育效能,展现体育新实力。(记者 王安卓 周罗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