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2023云南省县域足球赛总决赛 丽江古城足协队夺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7:48:28  来源: 云南网

12月3日,2023“馥郁香•Joma杯”云南省县域足球赛总决赛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昆明西山、楚雄鹿城、丽江古城、红河弥勒四大分赛区的冠军球队齐聚昆明展开终极对决,丽江古城足协队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出席赛事颁奖仪式并为冠军球队颁奖。

为业余足球爱好者打造高规格竞赛平台

2023云南省县域足球赛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昆明市体育总会、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丽江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楚雄州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丽江市古城区教育体育局、弥勒市教育体育局、云南雄冠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红塔体育中心、楚雄市足球协会、丽江市球迷协会、弥勒市足球协会协办,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荷马有限公司联合冠名。

本次赛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选赛阶段设立了昆明西山赛区、红河弥勒赛区、楚雄鹿城赛区和丽江古城赛区,赛区冠军获得代表家乡出战总决赛的资格。经过为期近1个月的争夺,丽江古城足协队、弥勒旺丰家居城队、昆明黑衣FC队、楚雄天程足球俱乐部分别拿到赛区冠军晋级到在昆明举行的总决赛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楚雄天程足球俱乐部与丽江古城足协队淘汰各自对手跻身决赛。决赛中,双方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对决,凭借木振强和王涛上下半场的两粒精彩进球,丽江古城足协队以2:1击败对手获得总决赛冠军。三四名决赛中,昆明黑衣FC队以3:0击败弥勒旺丰家居城队。

丽江古城足协队
楚雄天程足球俱乐部
昆明黑衣FC队

最终,丽江古城足协队、楚雄天程足球俱乐部和昆明黑衣FC队分别位列本次全省县域足球赛的前三名,昆明黑衣FC队的蔡磊获总决赛最佳射手,丽江古城足协队的杨丽武获最佳守门员,丽江古城足协队的王涛获最佳球员。

当天的比赛中,现场配齐了安保、医疗、场地等工作人员,还有啦啦操、歌曲等表演为球员们助阵,众多球迷闻讯到场观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标准、专业化的赛事运作让参赛的足球爱好者体验了一回职业球队的待遇。

“我今年已经38岁了,还能有这样为家乡拿到荣誉的机会,非常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获得冠军的丽江古城足协队领队杨林介绍,球队成员全都是业余足球爱好者,大家非常珍惜这次来到昆明参赛的机会,“云南省县域足球赛为我们基层足球爱好者提供了高规格的竞赛平台,丰富了我们当地的业余足球竞赛体系,激发了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冠军球队还能在总决赛上代表家乡出战,既增进了各地足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这样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是让每个人都充满斗志和激情,今天的决赛对手实力很强,能够夺冠非常开心!”

满足云南基层县域足球运动发展需求

2023云南省县域足球赛共有36支球队参与,参赛人数超千人,近5万人次观众现场观赛,主办方对各赛区决赛及总决赛进行了线上赛事直播,吸引了约200万人次观看,赛事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和认可。参与者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覆盖面广,大家因足球而聚,纷纷为家乡踊跃出战,多个赛区还有女性球员参与其中,她们对足球的热爱格外动人,赛事最大程度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普及。

赛事期间,各赛区还将在现场常态化设立了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点,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满足群众日趋多元化和专业化的体育科普和健身指导需求,传递科学运动、健康运动的理念,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总决赛进行期间,足球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孙剑带领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发挥全民健身的引导和带头作用,为运动员和观众们提供公益健身指导,向市民们宣传足球业余训练及比赛中的科学运动方式和注意事项,他说:“社会体育指导员要发挥体育志愿服务的作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助力足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推广,提升基层足球竞技水平,推动我省足球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足球是云南开展最广泛、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最大的一个项目,此次全省县域足球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满足了云南基层县域足球运动发展的需求,推动县域社会足球的发展,夯实和扩大足球发展的群众基础和人才根基,助力全省基层足球、县域足球向上向好发展,让百姓身边的体育成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展示精神风貌、引领文明风尚、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呈现了一幅幅“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全民健身美好画卷,助力云南体育“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的打造。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