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轮转冰”助力云南娃实现“冰雪梦”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4:35:17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轮转冰”助力云南娃实现“冰雪梦”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今日闭幕,在第一阶段结束的冰球项目中,来自昆明市盘龙区的三支队伍共摘得成人组、青少年组U6和U9三个组别的冠军,这份成绩单也成为我省冰雪项目进校园工作中的一段佳话。

作为我省校园冰雪运动的积极推动者,昆明市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积极响应“轮转冰”国家战略,率先在辖区内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组建了轮滑队。同时盘龙区积极开展区内轮滑锦标赛,并组织冰雪项目竞赛,为区内的“轮滑娃们”提供了轮滑冰球和真冰冰球的竞赛平台。

首届省冬运会,盘龙区教体局共派出了7支队伍,60余名运动员参加冰球项目,共斩获3个冠军和1个季军,可谓硕果累累。而在众多轮滑校队中,昆明市盘龙区师大实验昆明湖中学轮滑队最具代表性。从2020年开始,学校就在其幼儿园和小学部组建了轮滑校队,并将轮滑冰球作为学校的特色运动项目,充分利用学校运动场地开展陆地轮滑球的训练。目前,在校队教练朱洪召的带领下,学校已基本形成了基础轮滑和轮滑冰球的课程体系。

“之所以看好冰雪运动,正是因为学校充分研判国家大力推动南方地区实施‘北冰南展’‘轮转冰’等冬季项目的政策,找准学校定位,通过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来做出学校体育特色。”朱洪召介绍。短短几年里,昆明市盘龙区师大实验昆明湖中学轮滑队已在国家、省、市、区等各级轮滑比赛中斩获荣誉。在2023年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中,该队还获得了单排轮滑球少年丙组第六名的成绩,这也是目前云南省在该项目全国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这次冬运会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让我们更坚定了推行冰雪运动的信心。”盘龙区教育体育局体育科陈文辉说,“相信我们云南的孩子,在不远的将来也可以在国家级比赛中夺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能为我国的冰雪运动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通过省冬运会,越来越多的孩子心里已经种下了“冰雪”的种子,随着云南省对冰雪运动的大力扶持,以及对“轮转冰”政策的进一步推动,将会有更多的孩子在省冬运会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冰雪梦”。(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