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2024昭通市迎新春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举行,数千市民共筑健康梦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11:20:03  来源: 云南网

2月3日,由昭通市教育体育局、昭通市总工会、昭阳区人民政府、昭通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4昭通市迎新春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昭阳区昭鲁驿站举行。活动设有大众组和家庭组两个组别,吸引了近2000名市民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以“奋进昭通,活力乌蒙”为主题,旨在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带领更多人加入运动健身行列,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展现新时代昭通全力奋发向上的积极面貌。

大众组赛道全长12公里,关门时间为三小时,参与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精心设计的路线前行,欣赏昭通的美景,感受运动带来的愉悦。尽管天气寒冷、路程较长,但大家相互鼓励、坚持不懈,都顺利完成12公里的健步打卡。

另一边的家庭组则更加注重亲子互动体验,全长4.5公里的赛道,300组家庭携手同行,共享欢乐亲子时光,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运动的乐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参与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展现出昭通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沿途的补给站和志愿者们为参与者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保障,警务人员各司其职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市公安、市消防支队、市卫健委、团市委等20余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参赛人员抵达活动现场,活动当天专门加开了三条公交专线,参赛人员可凭借号码布免费乘坐公交专线往返,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推动着昭通朝着更加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方向迈进。

近年来,昭通市始终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通过举办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如健身走、运动会等,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健身选择,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在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增强了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昭通市体育总会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