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知行大赛云南赛区家庭战队16强丨德宏州周赛鹏家庭:家庭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场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11:41:50  来源: 云南网

 

 

德宏州周赛鹏家庭

战队口号:懂健康、享生活、你行我也行

健康的家庭不仅能够提供成员间的情感支持与依靠,而且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传承正面价值观的重要场所。我们深知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一家人遵循着健康的生活方式。

均衡饮食,坚持吃丰富的水果、蔬菜,限制高糖、高盐和高脂肪的食品。喜欢多样化的烹调方法,避免过度油炸。

规律运动,坚持日常的体育活动,如乒乓球、跳绳、骑自行车、户外露营等。热爱乒乓球运动的父女俩不仅收获了乐趣和身心健康,女儿还在学校的比赛中获得冠军。

心理健康,注重压力管理,通过冥想、呼吸练习或倾诉等方式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压力。家庭成员之间保持积极的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增强家庭的凝聚力。

社会参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与邻居建立良好的关系,为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学会合作和社交。

音乐互动,女儿周妍熹自5岁开始学钢琴,爸爸周赛鹏喜欢弹吉他,在家时时常听到父女之间的音乐交流和互动。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