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马拉松运动员国内外赛场佳绩频现!张德顺打破中国半马女子纪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4:28:06  来源: 云南网

2月25日,2024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举行,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运动员张德顺以1小时07分55秒获得女子冠军,刷新个人PB,打破中国半马女子纪录。

同日,2024年大阪马拉松开跑,呈贡基地运动员董国建以2小时08分12秒完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2024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高手云集,包括7个国家的17名外籍运动员、18个省市共计139名运动员以及210名精英选手。

早上八点三十分,比赛正式鸣枪开跑。出发后,男子第一集团由杨绍辉、蒋发坤、基塔塔、扎西次仁等运动员领跑。女子方面则由张德顺和丁常琴领跑。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德顺以1小时07分55秒获得女子冠军,同时打破2004年孙英杰在新德里跑出的1小时08分40秒全国半马纪录,将原纪录提高了45秒,将个人PB提高了将近3分钟。李应翠以1小时08分57秒获得第二名,同时创造了个人PB。罗霞、伍珈萱、周文香等3人均创造个人PB。

男子方面苏逸以1小时02分40秒获得第二名,同时创造个人PB。贺应兵以1小时02分42秒获得第三名。杨绍辉、蒋发坤、王涛、赵磊、徐国歌等5人均创造个人PB。

赛后张德顺表示:“经过漫长的冬训,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很好地检验了冬训的效果,也很开心用胜利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接下来我会全力备战训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力争在2024年有更好的发挥。”

同日在日本参加2024年大阪马拉松的董国建也传来好消息,马拉松“常青树”董国建以2小时08分12秒时隔五年再次刷新PB!

37岁中国马拉松运动员身上承载着很多标签,整整二十年体育生涯,董国建常年保持着顶尖水平。很难用其中几场比赛,几个镜头去涵盖董国建的职业生涯,他一直都在向前,并且仍没有停下脚步。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