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昆明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与田径赛事激情共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0:08:02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范围内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冰雪运动与田径赛事热闹非凡。一方面,昆明市青少年冰雪项目积分赛第一站举办,140余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在雪道上展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另一方面,在安宁市和晋宁区的青少年田径运动会上,近千名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拼搏精神。

昆明青少年冰雪项目积分赛第一站

3月30日昆明市青少年冰雪项目积分赛第一站在昆明热雪奇迹热力开赛。共有来自春苑小学、阳光小学、昆一附小、昆明润成学校、师专附中、官渡区五中、云子中学、红旗小学等十五所学校的14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

2024昆明市青少年冰雪项目积分赛第一站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一年的比赛,积累了一定的参赛经验,滑雪竞技水平明显提升。无论是训练未满周年的“小白”选手,还是雪道上得心应手的滑雪小将,在不断参加高级别赛事的历练中收获了自信和坚韧。

雪道上精彩的对决,选手们不断挑战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赢得现场阵阵欢呼的同时也收获了荣誉。随着高山滑雪、单板大回转2个大项8个分项的比赛结束,选手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本年度第一场滑雪比赛。

室内雪场使得昆明市冰雪后备人才培养摆脱季节性和无雪的限制,能够在持续不断的开展训练和竞赛相结合的模式下,循序渐进地发掘本地冰雪运动的种子选手,实现青少年冰雪普及推广和竞技人才培养齐头并进发展,随着省、市冰雪竞赛体系的逐步构建和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昆明乃至云南青少年冰雪运动将迎来开枝散叶的蓬勃景象。

安宁市青少年运动会田径比赛

2024年安宁市青少年运动会田径比赛从3月28日持续至3月30日,吸引安宁市28所中小学45个代表队的9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共开设短跑、中长跑、竞走、跳高、铁饼、跨栏等21个运动项目。

历年来,安宁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每年均举办青少年运动会,持续推进“一校一品”体育特色打造,强势推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赋能安宁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安宁市成功创建为“云南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县”。

晋宁区青少年田径运动会

昆明市晋宁区2024年“七彩云南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青少年田径运动会于3月29日落幕。本次运动会汇聚了全区各中小学的31支代表队,共计616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与。运动员们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产生78个单项冠军、15个团体奖项、7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和24位优秀教练员。多项纪录和人次在本次比赛中被刷新,体现了运动员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决心。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