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彩云网评】健康扶贫专栏为脱贫攻坚增砖添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6: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12月18日,云南省卫计委和云南网联手打造的“云南健康扶贫”专栏正式上线。专栏位于云南网健康频道二屏,专栏主要集纳相关“云南健康扶贫”的新闻、资讯,共分为政策、基层和故事三个分栏,并对重点新闻进行重点图文推送。(12月18日《云南网》)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专门的指导意见,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也联合出台了《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此次省卫计委和云南网联合打造“云南健康扶贫”栏目,为健教扶贫工作搭建宣传交流平台,对深入推动我省健康扶贫、促进整体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当前,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攻坚硬骨头,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运用健康扶贫方式,用好“精准”尺子,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可全面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农村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利用云南网省级媒体宣传平台,协同云南网微信公众号等传播矩阵,建立一个集健康扶贫新政策,新成效、新模式、新亮点为一体的平台,犹如是健康扶贫路上的一个驿站。可以说,“云南健康扶贫”专栏是一个双面利好,对贫困家庭、贫困人口来说是让身体回归健康的好帮手,是脱贫致富的新依托;对社会各界来说,是增长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的一扇窗,是了解和参与全省脱贫攻坚的主阵地。相信,通过“云南健康扶贫”栏目的有效运营,一定会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起到增砖添瓦的作用。

  对“云南健康扶贫”栏目运营者来说,经营管理好网站,编采脱贫一线的动人故事,反映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健康扶贫好政策后“感党恩、跟党走”的故事,唱响云南健康扶贫工作的好声音,讲好健康扶贫攻坚的励志故事,既是工作上的要求,也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因此,要以神圣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激发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动力,凝聚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全面服务我省“健康扶贫”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的扎实进展。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