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10:47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人民网昆明10月15日电 (记者 杨文明)10月14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一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院正式加入国家级创伤救治大平台,将为全省乃至辐射区域内百姓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创伤救治服务。

  国际创伤联盟主席、中国创伤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云南省医学会副会长、省一院院长蒋立虹,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主任唐晓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秘书长张进军教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劳杰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熊建教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务委员邵标教授,10余家昆华医联体机构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国际创伤联盟主席、中国创伤联盟主席、北大人民医院院长院长姜保国与省一院院长蒋立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

  据了解,创伤已成为当今人类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美国,创伤死亡是44岁以下人群的首位死因。我国每年创伤人数约1000多万人次,每年死于各类创伤的总人数已达70多万,且呈持续性上升趋势,在人口死因中占第4位。

  急诊创伤历来是医院医疗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近年来,省一院在管理机制、学科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急诊救治流程,以急诊创伤外科为核心,成立严重创伤救治的MDT团队,及创伤患者集中救治的创伤救治中心,中心配备专用的急诊手术室及重症监护病房。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于2016年联合成立。

  据悉,今后三年,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国家级创伤医学中心的指导下,云南省一院将借助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管理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建立严重创伤救治体系、形成严重创伤救治中心;实施并完善严重创伤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的信息交流平台,形成院前、院内严重创伤救治预警体系,形成严重创伤数据信息研究基地;完成专业人员的规范化培训;针对严重创伤实施系列相关规范,使严重创伤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30%-40%,创伤救治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造福云南各族人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