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彝良天麻”品牌发布会在昆举行 道地天麻将焕发市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8: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天麻作为名贵药材,在全国10多个省市广泛种植。昭通天麻是我省“药食同源”的珍贵资源,其中,彝良天麻更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其品质和药效称著于世。11月 28日,“源产道地·淳甄之麻——彝良天麻”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万达文酒店举行。

  该发布会由中共彝良县、彝良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彝良县委宣传部、彝良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彝良天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云南省商务厅、彝良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悉数到场,云南省农科院、云药股份集团、云南省互联网零售业协会等专家、业界资深人士及企业代表嘉宾参与了发布会。

  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掌印,标志着“彝良天麻”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启航

  彝良县作为世界天麻的发源地,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素来享有“野生天麻基地”、“天麻之乡”、“世界天麻素含量最高的天麻产地”的美誉。“彝良天麻”作为区域公共品牌,对彝良天麻产业发展将有突破性的意义。

  彝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小勇在发布会上发言,他表示,彝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天麻产业,每年投入2000多万以上资金,并引进外资,推动天麻产业多元融合发展,目前彝良县已有3万亩天麻种子基地。随后,罗小勇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彝良县天麻产业政策优势,并同时公布了彝良县对于天麻产业发展的招商政策。“热力欢迎各位商界的朋友来彝良投资发展,彝良县委县政府一定秉承服务第一的理念,全力服务好来彝良投资发展的企业。”同时,罗小勇指出,“彝良天麻”的推广,必须注重产品理念、产品品牌、产品特色、品牌传播、创造创新、合作竞争和人才培育。

  彝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小勇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天麻是名贵中药。我们彝良在过去的传统天麻产业上,产品开发单一,宣传力度也不够。”彝良县副县长罗军表示,未来,彝良天麻要打破传统观念和用途上的一些壁垒,在产品设计上不断创新,分别在高端市场和大众消费领域都走出自己的路子。“彝良天麻将会向深加工提取方向开发,比如高端饮片、破壁天麻粉等保健品;在大众消费方面,我们会主打药食同源、绿色食品这两张设计牌,主推新鲜天麻,同时还将推出天麻片等膨化类的天麻食品,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彝良县副县长罗军

  发布会上,天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详细讲述了区域公共品牌的创作过程,包含了品牌定位、设计理念、设计应用、拟人形象等,并强调了此次发布会以品牌slogan(广告语)——“源产道地,淳甄之麻”为活动主题的意义。从历史、产地、种植和品质等四个方面,总结突出了“彝良天麻”的特性,同时,主办方诠释了“彝良天麻”的区位优势、源产地优势、有机仿野生的种植优势、产品品质优势,以及现有产业扶持政策优势等,从而体现了品牌价值和品牌发展战略。

  据了解,本次“彝良天麻”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也是“彝良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成果之一。

  彝良县副县长罗军表示,天麻产业是最适合昭通彝良脱贫攻坚的产业形态之一,近年来,彝良县利用天麻产业传统优势,为脱贫不断造血,加大资金扶持,通过开办农村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鼓励当地农户和贫困户积极种植天麻,走上致富路。

  发布会上,通过短片回顾了彝良天麻的发展历程,相关单位分别从天麻产业政策,天麻种植、生产、加工全过程,天麻素含量分析,天麻历史沿革及价值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彝良天麻”的发展前景及品牌打造。到场嘉宾纷纷表示感受到“彝良天麻”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未来,彝良天麻品牌产品必须取得三品一标的认证(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GAP(良好农业规范)、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没有获得相关认证的天麻必须有检测机构每年出具2次以上检测检验合格证明。”彝良县相关部门领导在会上表示,将严把“彝良天麻”品质关,并从品牌培育的许可制度、保护机制、设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家合作社和种植基地就网上销售等事宜,进行“彝良天麻”品牌推广战略合作签约。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掌印,标志着“源产道地·淳甄之麻——彝良天麻”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启航。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