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参加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1: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歆垚 浦绍渊)1月15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红河州石屏县举行。来自省一院、附一院、省阜外心血管医院、省中医、省妇幼保健院、省疾控中心、省健教所、省宣教中心等9家省级机构的医疗卫生专家共4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向石屏县捐赠总价值43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15日恰逢石屏县赶集日,来自石屏县及周边的群众来到活动现场,寻医问药,各公共卫生单位精心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设置展台13个,为群众们开展免费义诊、看x光片、健康咨询等活动,发放常用药品。由于当地中老年群众多使用本地方言且对自身症状描述不清,沟通不畅成为了义诊过程中的一个主要障碍,在石屏县卫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和帮助下,每一位群众都顺利获得了医生的专业指导和义诊。

  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实物宣传品等形式宣传了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服务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次集中示范活动共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实物3万余份。

  接下来,省级卫生健康“三下乡”工作队将分成6个小分队,于16至17日分别前往坝心镇和新城乡开展巡回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入户看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深入基层卫生机构,开展专家义诊、政策咨询、示范带教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