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睡觉前才洗脸?你可能做错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1:56:47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睡觉前才洗脸?你可能做错了!

  据法国《ELLE》杂志2月22日报道,清洁面部的时间会影响护肤效果和肤质。文章指出,皮肤表皮在白天和夜晚会发挥两种不同的功能。白天,皮肤表皮将构建防御体系,形成对抗外部刺激的保护牌,而当夜幕降临,表皮会启动再生功能用以修复白天造成的伤害。

  文章援引美国PureWow公司的研究指出,皮肤表皮的修复功能与人的身体机能一样,会受到昼夜节律的影响,一旦光线变暗,细胞就会开始再生过程,此时如果皮肤得不到及时的清洁,皮肤上附着的物质将会侵蚀皮肤,阻止细胞修复功能的进行,因此,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应尽快完成皮肤清洁。

  对此,西班牙巴塞罗那基因组调控中心的研究也予以印证,并指出,在天黑时尽快清洁皮肤这种做法能有效对抗皮肤的过早衰老。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