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昆明一医院熬制600人份“大锅药”送给盘龙区一线抗疫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5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2月5日,600人份、1800包刚刚熬制好还带着温度的中药汤剂,送到了盘龙区一线抗疫人员手中。这份“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扶正防感方”由云南玛莉亚医院中医专家组配伍开方,云南白药集团中药饮片分公司代煎。

李继红院长率队送去“大锅药”。供图

  一线抗疫医护、民警:

  “特殊时期,作揖感谢玛莉亚爱心!

  “你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辛苦了,作为专科医院我们也很想出一份力,这是由我院中医专家组配伍的‘扶正防感方’,已经按每人服用剂量做好包装,希望你们保重好身体,早日打赢防疫战。”昨日,云南玛莉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将600份“大锅药”分别送给了盘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盘龙区疾控中心、鼓楼派出所,以及辖区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盘龙区人民医院定点发热门诊、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他们全部都是盘龙区一线抗疫工作者。

  挨家挨户送药前,提前制作好了服用说明书,公布了服用功效及“扶正防感方”的组成中药,让大家放心服用。希望通过服用中药,让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谢谢你们的挂心!特殊时期,不能握手也不能请你们坐坐,用一个揖感谢你们,感谢玛莉亚的爱心!”各单位接收中药的负责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互相感谢、互相加油。

  盘龙区卫生局还出具了捐赠接收证明,感谢云南玛莉亚医院的捐赠,表示所捐中药制剂将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临床一线抗疫人员服用。

  中医专家组开方抗疫

  全院300余员工均已服用

  “扶正防感方”有什么功效?是怎么来的呢?

李继红院长率队送去“大锅药”。供图

  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云南玛莉亚医院院长李继红介绍,玛莉亚中医专家组根据中医治未病理论和“防疫送瘟”优势,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结合云南气候特点、生活饮食习惯配伍而成的“扶正防感方”。

  由玛莉亚中医专家开方,云南白药集团中药饮片分公司代煎。该方以补中益气汤合玉屏风散加减,具有补中益气、疏风袪邪、除湿解毒的作用,连续服用3-6天,能起到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的作用。

  其实,早在春节假期前疫情刚发生时,玛莉亚医院就发给全院员工服用。至今反映效果良好,无明显副作用,玛莉亚才开始给就诊的顾客免费赠送,今天又开始赠送给盘龙区的一线抗疫人员。

  疫情时期,云南玛莉亚医院与云南白药集团中药饮片分公司联合开展互联网+中医药,代煎快递,服务上门,以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共同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