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胸闷、心慌是心脏病犯了?专家教你分辨心脏功能失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17:5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胸闷、心慌是心脏病犯了?专家教你分辨心脏功能失调

  疫情期间可能您有时候会有胸闷、心慌,除了考虑心脏本身疾病之外,该要考虑心理应激的身体反应,如果你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身体反应会更严重。

  健康科普专家、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在3月15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教大家如何判断心脏功能失调——

  我们常说嘴巴上不说,身体很诚实,会通过各种不舒服帮你说出来。怎么分辨器质性问题还是功能性失调呢?

  中医说“心主血脉、心主神明”。双心医生,今天来提醒你,以下五种情况你符合得越多,越有可能是心脏功能性失调。

  第一,当你发生胸闷心慌时,测一下脉搏还是很整齐的。

  第二,症状往往在安静休息时多发,运动、劳累时反而不发。

  第三,症状发生时同时伴有手麻、手抖、口干、多汗等症状。

  第四,除了心脏还会有全身不舒服,比如头晕、乏力、胃口不好,尿频尿急等等。

  第五,经常性失眠和多梦。当然也存在器质性问题和功能性问题共存的现象,最后要到医院确认。最后,请大家一起保持身和心的健康,安然渡过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