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全力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5:24:2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原标题: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全力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健康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主动服务患者,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精神卫生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健康扶贫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身心健康权益。

  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在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临床救治的同时,主动改进服务措施,做好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确保在管居家治疗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服务管理。由于不能进行现场面对面随访发药给患者,医院采取电话沟通的方式对在管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健康随访2680人次,通过与当地村医、患者和其家属进行联络,主动了解患者服药需求,向贫困户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对缺药、少药的建档立卡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采取由当地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代取药的方式,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开通疫情期间门诊居家服药患者取药“绿色通道”, 患者从开药到取药”一站式”办结,符合政策的现场减免,有效缩短了患者就诊时间。通过改进服务措施,主动服务患者,有效避免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因疫情影响断药、停药导致疾病复发和肇事肇祸现象的发生。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该院对44名行为冲动、病情不稳定,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由医院应急出诊小组及时评估后,专车转诊收住院治疗,确保精神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救助。(李翠萍)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